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懸紅》又嚟無厘頭


馮志強,浸會大學傳理系畢業,後來參與電視台和多部香港電影的編劇,如《每當變幻時》、《文雀》、《天生一對》等,以及周星馳出品的《少林足球》和《長江七號》。這趟踏上導演路,《懸紅》成為他的首部執導作品。這部喜劇類型的處女作,雖然未如理想,但仍有不少嘗試。要是像他的編劇作品般,有充足的故事背景(如《每當變幻時》),發人深思的情節(如《天生一對》),便能把《懸》的格局豐富起來。


凱琪、杜汶澤,兩位走紅的搞笑組合,搭配萬梓良,演出似乎受故事所限,使不出功夫來。《懸》是一部徹頭徹尾的無厘頭電影,故事講述杜汶澤一角來到 Lazy Inn (你死硬)旅館,追捕警方懸紅四十萬的劫匪,然後發生一連串事情。不過,《懸》相對以前逗得觀眾大笑一頓的搞笑電影,還相差一段距離。故事本身有趣,但幽默感尚欠連貫性,影響觀眾蘊釀發笑的情緒。值得一提,「發神經」的角色由薛凱琪演繹是不錯的選角決定,只是人物刻畫不足,令人物稍為遜色。


電影的結局帶出「世間不只金錢,還有良心」的語境,算是一個中規中矩的處理。其實本地的幽默感多的是,「二次文化」已是很好的例子。所以香港的喜劇創作不是缺乏意念,而是需要感受現在香港人的幽默和笑點。

文︰賈圖

《懸紅》
導演︰馮志強
演員:薜凱琪、杜汶澤、萬梓良
片長:99分鐘
級數:IIA
語言:粵語(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