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 A1 營造傾城《初戀》


從激情音樂組合五月天的火爆鳥巢,到偶像影星高圓圓的浪漫巴黎,再到頂尖先鋒戲劇導演孟京輝的傾城《初戀》,習慣於引領中國高檔車市場的一汽-大眾奧迪為奧迪A1進入中國A0級細分市場打造了一波高過一波的強勢營銷,在“以小見大”的旗幟下,掀起一輪又一輪創新而富有激情的情感攻勢。


12 月 10 日,一場充滿激情與感動的音樂劇《初戀》在北京保利劇院上演,“奧迪之夜”更將這部由一汽-大眾奧迪與孟京輝戲劇工作室共同創作、為奧迪A1量身定制的大劇場原創音樂劇的首輪演出推向高潮。從 12 月 6 日全球首演開始,在短短5天的演出中,《初戀》累計票房超過 200 萬,在僅僅 400 平方米的“小舞台”上,引發了一次撩動京城的傾城《初戀》。

一個引領中國高檔車市場、不斷創造銷量奇蹟的汽車品牌,緣何會跨界牽手先鋒戲劇工作室,去營造《初戀》的情感世界?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公關總監盧敏捷女士談到此次合作的初衷時說:“奧迪A1是中國高檔車市場上首款 A0 級豪華車,對於奧迪家族和中國高檔車市場來說,都是開創性的,因此奧迪必須用最創新的方式去展示這款車與眾不同的魅力。我們與孟京輝導演共同創作的這部音樂劇《初戀》,充分展現了奧迪A1獨有的藝術氣質和充滿激情的現代都市生活理念,很好地實現了我們初衷。我也相信,奧迪 A1 一定會成為許多年輕時尚的用戶與奧迪的’初戀’。”


這部由一汽-大眾奧迪與孟京輝戲劇工作室合作打造的音樂劇《初戀》,在合作模式上獨闢蹊徑,通過“共同創作”的方式在藝術與商業之間找到一個全新的平衡點,也為未來中國舞台藝術的商業合作開拓了一條新路。作為一部為奧迪 A1“量身定制”的藝術作品,《初戀》的舞台上卻既沒有奧迪A1的身影,也沒有奧迪四環的標誌。

一向排斥“廣告植入”的孟京輝談到此次與奧迪的合作時說:“奧迪沒有要求我們將 A1 搬上舞台,這是一種氣度,更是一個百年豪華品牌獨有的自信。我們雙方都認為奧迪A1無需被看見,只需被感知。這種境界更高,難度也更大。在歷時1年的共同創作過程中,奧迪 A1 給予了我們很多藝術創作靈感,它的設計、顏色、品質、乃至駕駛感受,都讓我們有足夠多的理由和方式去表現這款車創新、時尚、高檔的氣質。而’以​​小見大’的主題,也完全契合這部戲的精神訴求和舞台戲劇的藝術形式。”


舞台上看不見的奧迪 A1,從絲微毫釐中融入了《初戀》的神、韻、形、色。這款奧迪小精靈為《初戀》譜寫著最強烈的精神註腳,渲染著“第一次”的情感體驗和“以小見大”的生活態度。 《初戀》的舞台上,光影如夢,黑暗中驀然亮起的翼型燈光幻化自奧迪 A1 引以為豪的 LED 大燈線條;《初戀》的舞台上,無聲不歌,動感有力的音樂節奏來自 A1 製造過程中的工業音效;《初戀》的舞台上,色彩成詩,紅白黑三色的亮眼對比,傳達著愛情的濃烈、純潔與深沉;而整部音樂劇所展現的那些勇敢與熾烈,對美好人生充滿憧憬與追求的戲劇角色,更恰恰是對奧迪 A1 目標用戶最生動的描繪。


毫無疑問,一汽-大眾奧迪此次與孟京輝戲劇團隊的共同創新是成功的。奧迪 A1 用自己時尚的設計、豐富的個性表達與獨一無二的精神氣質 HOLD 住了整部音樂劇的基調,它隱形地穿過舞台,直接走進了觀眾的心裡。 《初戀》為奧迪A1圈定了一群富有激情、積極進取、崇尚生活品質的先鋒車主,用一種集話劇、音樂、舞蹈於一身的全新藝術方式向這群目標用戶傳遞著自信而不張揚、時尚而不輕浮、追求進取而不為所欲為的高品質的生活方式。


《初戀》的成功並非偶然,它的背後蘊藏著奧迪在全球與舞台藝術長期深入合作的傳統。它是“Audi on Stage”這個奧迪文化品牌在藝術領域的又一次延展和飛躍。在舞台上,奧迪嘗試通過藝術傳遞魅力和靈魂。在舞台上,音樂、舞蹈、戲劇……用各自獨特的方式詮釋著奧迪“進取、尊貴、動感”的品牌價值。從資金支持到深度合作,從與經典攜手到融入先鋒創作,奧迪用事實證明,對於一個成功的汽車品牌來說,它的舞台絕不僅是車展展台,更包含洋溢著品牌價值與情感的藝術之台。


在首輪公演結束後,音樂劇《初戀》將於 12 月 24 日、25 日走進北京大學,在百年講堂演出,並於明年情人節期間在杭州大劇院演出,同時還將在 2012 年實現全球巡演。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