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remont Martin-Baker 系列新成員 MBIII

MBIII_FrontBack_BBG
馬丁貝克(Martin-Baker)是一家製造飛機彈射座椅的英國公司,供應全球超過七成空軍的彈射座椅。馬丁貝克於2007/08年首次與Bremont接觸,合作製作標誌性的航空腕錶。兩大公司合作並非單純地把公司標誌印上現有的腕錶上,所有腕錶都必須經過多重認真而嚴格的測試,與彈射座椅的測試無異。兩年後,Bremont MB系列兩名成員MBI及MBII終於誕生。限量發行的Bremont MBI僅供曾被馬丁貝克彈射座椅彈射脫險的機師購買。這一小群人當中包括美國眾議員及參議員、倫敦富時及紐約道瓊斯上市公司的行政總裁,以及世界各地六名空軍總長。MBI為限量發售款式,而公開發售的MBII則成為Bremont最暢銷的腕錶。沒有人預料過MBII會對航空腕錶造成如此震撼的衝擊。其獨一無二的外殼設計、鮮明的顏色錶殼夾層與突破性的技術特徵旋即讓它成為軍民均一見鍾情的腕錶。

MBIII突破性地引入GMT機芯,讓腕錶可以同時準確地顯示兩地時間,並繼續保留MB系列吸引收藏家的經典特色與基因。腕錶經過一系列嚴峻的測試,包括撞擊、震動、極端氣溫及鹽霧測試:

ACDT──航空母艦甲板測試
模擬航空母艦於六個月的航程中須面對的鹽霧及濕度。

AT──海拔測試
把腕錶帶到100,000呎高空飛行60分鐘後再迅速返回地面。

ETD──極端氣溫耐力測試
腕錶被放置於攝氏零下40度的環境中一整天,繼而於攝氏40度的環境中再放置一天。

震動測試
將腕錶綑綁於假人的手腕上搖動及震動,模擬在直升機上30年的震動。

彈射測試
現場彈射測試將腕錶置於極端的g力及負荷力之中。

與Terra Nova系列同樣,MBIII腕錶亦為Bremont首款具備GMT機芯的非計時碼錶;為了進一步區別MBII及MBIII,Bremont在原有的灰色和經典的橙色外特別加入一款銅色錶殼夾層以供選擇。銅色的靈感源自品牌過去設計的軍用腕錶,來自駕駛艙頂罩使用的防反射塗層。與經典的MB系列腕錶同樣,MBIII的設計靈感源自馬丁貝克的彈射座椅,包括錶殼夾層上仿照座椅部件設計的壓紋效果,以及仿照彈射裝置把手而設計,位於秒針末端的黃黑色圓環。

Bremont創辦人之一Giles English表示:「多年來我們跟馬丁貝克的合作關係十分良好,我們亦為可以與一個如此優秀的英國品牌合作而感到無比驕傲。當我和Nick一起設計MBIII時,我們小心翼翼地避免對腕錶作出太大的改變而喪失MBII的特色,但我相信我們做到了。MBIII系列加入GMT功能,令系列再次進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