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數碼瘋:後 Steve Jobs 時代


Steve Jobs 的魅力相信不用筆者多說,自從身體出現問題後,很多人擔心他一旦離開蘋果會變成怎樣。這一天終於來臨,因為 Steve Jobs 已經正式辭職,不再擔任 CEO。新上任的 Tim Cook 究竟能否像 Steve Jobs 一樣帶領蘋果?

集中權力所引發的問題
無論是否蘋果 Fans 也好,Steve Jobs 的創意都不容質疑。以近期的 iPhone 為例,據說是 Steve Jobs 決定把傳統電話具備的按鈕移除,以多點觸控大螢幕為賣點。多年來,每次有新產品推出時,都是由 Steve Jobs 上台介紹為主。

亦正正因為這個原因,令大家的焦點過份集中在 Steve Jobs 身上,再加上他是靈魂人物,令蘋果少了Steve Jobs不可。還記得近期有次少了 Steve Jobs 出席,頓時令發佈會失色不少。

辭職後的長遠影響
人始終有限,總不能永久工作下去。Steve Jobs 宣佈辭職後,蘋果股價即時下跌,亦開始有媒體搶著出來說蘋果失去了重要的靈魂人物,難以再走下去。幸好股價後來變平穩,沒有再大幅下跌。

事實上,蘋果自從 iPhone、iPad 和 MacBook Air 後,已經發展得很不錯。據稱其財富已經比政府更多,只要接手的 Tim Cook 不是做得太差,對蘋果的影響極微。而且,有傳蘋果內部已經一早有長期規劃,未來的產品仍然會有 Steve Jobs 的影子。

再加上 Tim Cook 已經跟了 Steve Jobs 達 13 年,相信 Steve Jobs 都知道有一天要找接班人,Tim Cook 應該已經學到不少的事情。Steve Jobs 目前只是辭職而已,外界一直也傳,他會在有需要時給予意見。各位 Fans 與非 Fans,不用太擔心好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