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數碼瘋:無限變有限的鬧劇


當大家習慣了每天看 YouTube、上不同的網站、上載相片至 Facebook 等,數碼通突然搶先取消無限數據計劃,幸好還有電訊商堅持推無限計劃,最終還逼使數碼通重推無限計劃。多得自由市場鬥爭,用家終於得益。

稍為有限總好過取消無限
當初數碼通宣佈想取消無限時,有些用家總說自己用不了這麼多 DATA。老實說,既然原先可以做到無限,各電訊商也可在無限計劃下賺錢,為什麼要讓電訊商限制自己?莫非香港人真的這麼習慣逆來順受?

多媒體程式愈來愈多
很多人都誤以為要拿 3G 來 BT 才可用到超過 5GB DATA,但其實目前多媒體程式愈來愈多,每天看看動新聞、YouTube、網頁等,要過 2-5GB 實在很容易。大家買了智能手機回來,沒理由這樣不用,那樣又不用,那為什麼要買?

免費 Wi-Fi 地方太少
目前 5GB 公平用量再調整先後次序的做法,總好過全面一刀切全面取消無限數據。我們不是鼓勵大家每天拿來 BT 等不合理狂用,但無限數據用量的確很重要。香港的免費 Wi-Fi 地方實在太少,不像外國的連鎖咖啡店通常都有免費上網。而且就算你肯付錢,有時 Wi-Fi 也總是連不上。

再說,香港的生活節奏急促。客戶有什麼新的東西要回覆,又或者有什麼檔案要立即傳送,在外地生活較輕鬆的,可能回公司才慢慢去做。香港慢一點的話,根本就不行,可見無限數據的重要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