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數碼瘋:Facebook 的無情


要與朋友聯絡,Facebook 的確很方便。不過,這一兩個月很多朋友生日,小編多了一些感觸。Facebook 似乎拉遠了大家的距離,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文:Peter Leung

生日快樂打句字便算
以往朋友生日,最好的就是打一個電話,說聲生日快樂。更進一步的,就是約出來吃飯。現在,連 SMS 也懶得 Send 了,在 Facebook Wall 寫一句生日快樂便算了。大家始終是朋友一場,說句生日快樂有這麼難嗎?小編高興的是,身邊的朋友很多暫時不是這樣。

靠 Facebook 關心朋友
或許,香港人生活實在太忙,沒有時間去關心朋友。唯有靠網絡去看看朋友的最新消息,無論看到朋友有多不開心,心情有多差,只懂 Like 一下 Status,又或者留個言便算。朋友之間不是應該互相關心一下,留個言,對方能抒發不開心的情緒嗎?打一個電話頂多只要數分鐘,為何總不願意踏出這一步?

接受這個趨勢
可能是小編年紀大了,心境也老了,用 Facebook 這種冷冰冰的工具,實在有點不明白。約朋友去聚會,現在連電話也不願意打,「不如開個 Facebook Event」就算。有事情要談,也「Facebook 談一下便可」。

不過,大勢就是這樣,唯有無奈地跟著走。人用我又用,就是這麼簡單。 多不願意,也是要用。唯有寄望每個人在用Facebook 「關心」朋友之餘,也多用真實的行動,打個電話、多點約出來見面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