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Gitzo Safari 更貼近大自然


Gitzo今天別開生面於南生圍舉行產品發布會,大會特別邀請生態協會(Eco Institute) 總監蘇毅雄先生(Samson So)作攝影顧問,帶領傳媒走進南生圍濕地導賞各種珍貴棲息鳥類的同時,並於現場試範Safari各款最新腳架,將精彩的鳥攝相片及珍貴的生態訊息帶給傳媒。


蘇毅雄先生談到Safari腳架:「以重量及體積而言,Safari十分適合經常需要長時間在野外使用的人士,當使用直身單筒望遠鏡時能提供足夠高度,即使身高六尺的朋友使用亦不需要升高中軸。若需要攀山涉水,長途步行,Safari亦有腳管可以反摺的型號,可以將三腳架收入背囊。


G-Lock腳管的快速收放大家應不會陌生,Safari特別設計的腳管,讓大家可以在水深及膝的環境使用。最方便的莫過於使用Pan & Tilt雲台,以一個大型轉盤同時控制雲台的橫向及直向擺動,加上轉盤手握的部份較大,即使戴上手套使用亦一樣舒適。除此之外,對於一些在觀察鳥類的時候,亦同時希望可以拍攝記錄的使用者來說,以Safari支持300mm f/4或400mm f/5.6等長焦鏡頭有足夠的穩定性,即使是500mm f/4的重量級鏡頭,當配合快門線時亦可以使用。可以說,一套三腳架可以同時應付觀察及拍攝的需要」至於近日有地產商打算發展南生圍興建豪宅及高爾夫球場的爭議,Samson認為「南生圍亦是香港一個重要的環境教育及生態旅遊的地點,若然這兒淪為少數人所使用的豪宅及高爾夫球場,不但是全港市民的損失,亦是文明的倒退」


「自然界的生物,包括成千上萬的鳥類、國際或地區性瀕危物種等,不似人類一樣可以搬家,一個生境的消失對其而言將會是毁滅性的災難,我們是否要因為一些虛無的數字及小眾的享樂主義,而漠視大自然最基本的需要呢?」

「高爾夫球場是世界上最有違綠色低碳生活的環境之一,大面積種植單一的植物絕對是生態災難,而為了保持草地的生長,每年消耗大量的珍貴的淡水資源,所使用的有毒農藥亦會隨水流入周邊的河溪,嚴重威脅其他生物以及人類的健康。」
Samson並期望透過稍後和Gitzo合辦的觀鳥及鳥攝活動,將觀鳥活動普及化之餘,將保護生態的訊息推廣至更廣泛層面,令普羅大眾對環境保育有深入認識。

查詢:2327 6728(曼富圖)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