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香港 BMX 黃金聯賽圓滿結束 廖嘉濠本地組奪冠


由香港單車聯會主辦的香港 BMX 黃金聯賽 2012 今日於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圓滿結束,東亞運第 4 名的廖嘉濠在本地組17歲以上賽事贏得冠軍。荷蘭車手雷蒙繼奪得洲際錦標賽冠軍後,今日再在黃金聯賽國際組精英男子再下一城稱霸。


黃金聯賽設有國際組及本地組。本地組17歲或以上男子冠軍為東亞運第4名的廖嘉濠,他以 32.3 秒完成賽事,輕鬆封王。賽後他感到非常鼓舞:「我很高興贏得冠軍,往後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練習及比賽,在BMX賽事取得更好成績。」亞軍是港隊隊友羅梓駿;季軍則是英國的羅斯達米。因傷無緣參賽的 Alex Hunter 韓理強亦有到場支持「小師弟」,並喜見羅梓駿進步神速:「梓駿今年進步很快,今屆賽事雲集多名海外頂級選手,讓梓駿可汲取更多大賽經驗。今次賽事成績其次,目標是增加經驗。」


國際組方面,精英男子冠軍為荷蘭的雷蒙,他以 28.1 秒力壓隊友謝利首先衝線,第3名為德國車手馬基;國際組精英女子賽事,中國車手再有好表現,逯豔繼洲際賽得亞軍後,再於精英女子組獲次席,日本的 Ayaka Miwa 殺入第 3,冠軍則為美國的丹妮絲。(成績詳見附表)


香港BMX黃金聯賽 2012 是國際自行車聯盟 (UCI) 認可,屬亞洲區內最大規模及最高排名積分的BMX系列賽,共有 14 個國家地區的車手參與角逐。它獲體育委員會轄下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會頒授’M’品牌的國際級 BMX 賽事。香港BMX黃金聯賽成績亦影響世界排名及奧運參賽資格。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