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iPad 廠房爆炸有利「炒機」?


近日有關 iPad2 的新聞,莫過於代工商富士康成都廠房爆炸事件。位於成都的房廠為 iPad 2 主要零組件與組裝廠之一,有24條生產線生產 iPad 2。發生爆炸事件的成都廠 A05 車間,主要負責生產 iPad 2 底蓋,而 A05 車間為成都廠內 4 個底蓋生產車間其中之一,4個底蓋車間每日產量約達 5 萬至 6 萬個。

由於爆炸事件,A05 車間已經完全停工,連帶其他生產 底蓋的生產車間也因安檢已停工,估計 A05 車間最快在 6 月中旬才能回復生產力。由於富士康位於成都與深圳的廠房是目前 iPad 2 兩大主要生產廠區,加上成都廠房佔 iPad 2 總產量的 32%,此次爆炸事件預計將影響 iPad 2 總出貨量的 3% 至 5%。可預期較後時間出貨量會變得緊張,直接帶動炒賣價錢。據先達人士稱,目前 iPad 2 回收價略有上升,但未致於大幅飆升,不過還要看看缺貨問題是否即時浮現,否則回收價應該會維持目前水平一段時間。

文:小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