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精武風雲》陳真、劉偉強、甄子丹武者回歸


第6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將於9月盛大舉行,由寰亞電影、光線影業及上影寰亞共同斥資1.2億人民幣合力打造的超級英雄傳奇鉅製《精武風雲·陳真》,成為首部港產電影作威尼斯影展的開幕電影,為香港電影展開新一頁,再次邁向國際級水平。


由劉偉強、甄子丹、陳嘉上這個無敵鐵三角陣容製作的鉅製,繼早前11分鐘片花與康城影展惹來一時佳話後,繼續強勢攻陷全球三大國際級影展,榮幸成為第6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劉偉強、甄子丹、舒淇將於9月1日現身威尼斯紅地毯,並於當晚10時在Pala Zo Del Cinema展場最重要大廳Sala Grande內舉行世界首映。


子丹似乎與威尼斯影展的開幕電影甚有緣份,2005年他憑著徐克導演作品《七劍》出席威尼斯電影節開幕電影,今年再踏紅地毯,他認為比第一次心情更為興奮,但同時甚有壓力,因為是次《精武風雲.陳真》重要焦點也會放在陳真這個角色身上,9月1日將會是全球首次播放電影,他希望自己的武打動作及演技能得到當地觀眾及評委的認同。


導演劉偉強亦同樣於2005年憑著《頭文字D》入選威尼斯參展作品,是次個人執導的電影能成為開幕電影,對他來說當然是值得慶祝。他表示:「知道自己的作品能夠成為威尼斯開幕電影,當然非常興奮。希望作品能帶給評審驚喜,令他們覺得精彩。這次更可以和子丹、舒淇一起到威尼斯,相信會是一個非常開心的旅程。」


劉偉強、甄子丹二人均有於2005年現身威尼斯影展,事隔五年,這次他們二人攜手再度出席威尼斯影展,看來威尼斯與他們二人非常有緣。《精武風雲·陳真》無論在製作、角色及幕後班底上也屬國際級水平,絕對是史無前例地有著橫掃全球的威力。電影元素眾多,當中包括綜合格鬥、淒美愛情、民族豪情、複雜人性、驚險陰謀共冶一爐。電影定於9月23日全亞洲同步上映,橫跨中秋、國慶兩個黃金檔,有望衝擊本年度票房冠軍。

鳴謝:寰亞電影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