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B&F MEGAWIND Final Edition 時間機器如此與眾不同

mbf-megawind-final-edition
讓MB&F時間機器如此與眾不同的因素之一,主要是它對反差的重視,抛光的表面與霧面的處理;珍貴的硬鋼與鈦金屬;傳統且前衛的造型;鮮明色彩對比單色風格,強烈的反差不但吸睛,更讓人心動不已。

MEGAWIND腕錶最終版是HM3系列推出的最後一款腕錶,也是MB&F在反差系列中的最極致的作品,它能夠在黑暗中綻放光芒。18K金黝黑PVD錶殼,配上22K金和鈦金屬混合材質打造的暗色系自動盤,用Super-LumiNova綠色夜光塗料作為重點標記,讓自動盤的頂端發出閃亮光束,隨着自動盤在能見處與隱藏處出沒自如,除了是黑暗中的道道閃耀光芒,更與持續穩定綻放光亮的時符形成鮮明對比。

為了最終版的HM3,MB&F的Super-LumiNova夜光塗料採用了當今市面上最新、表現最出色的GL C3 A級技術。它不僅能發出最亮的光,也是最純淨的發光材質,典型的綠色光芒便是其佐證;綠色是Super-LumiNova最基礎的色調,當Super-LumiNova以其他顏色呈現時,其他顏色會使綠色顯色若隱若現,較不鮮明。

mbf-megawind-final-edition-1
從HM3系列衍生出來的MEGAWIND,可以說是MB&F至今最成功的一款腕錶。顯示小時(左)與分鐘(右)的錐形錶盤在兩個由金質與藍寶石水晶打造的立體楔形框架中轉動,超大的錶盤的側面上也有着大字體時間顯示,提供極為清晰的讀時。技術精湛的工匠以手工方式,專注地將Super-LumiNova超螢光塗料透過細微的注射器把適當的物料份量注入,並逐一塗在數字上。

當使用者的目光被顯示時與分的立體雕刻吸引之際,巨大戰斧造型自動盤很可能隨即以它不疾不徐的擺動,將使用者的目光引誘至底下手工打磨得一絲不苟的機芯上。在黑暗中,這個強韌卻輕盈的自動盤,會伴隨着光芒,快速活躍的舞動旋轉。

MEGAWIND搭載了由製錶師Jean-Marc Wiederrecht所設計的HM3引擎。自動盤與調節裝置置於錶盤上方,此舉需靠一枚反轉的機芯才可實現,從透明底蓋可以看到反轉的機芯。有賴於兩個高科技大型陶瓷軸承的協助,才得以將時間有效率地傳送至上層轉動的錐形時、分錶盤。要驅動像HM3這種尺寸與形狀的錐形錶盤,會面臨許多技術的挑戰。考量到最佳強度與重量比例之後,才以一整塊鋁合金製作出時、分錐形錶盤,並藉此將動力需求降至最低。

HM3錶殼由超過50枚獨立零件組合而成,仔細一看,會發現許多經細膩思考的細節,包括自動盤上透明水晶玻璃的斜角邊緣,使大量的光線穿透反射;量身打造的三葉苜宿形金質螺絲,以及將錶耳與錶帶融為一體的巧思設計,無一不令人驚嘆。

HM3 MEGAWIND最終版僅推出25枚限量款,採用18K白金及鈦金屬黑色PVD材質,搭配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料的數字時符及有夜光束的自動盤。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