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評戲:GANTZ 殺戮都市(上)


取材自同名的超凡日本漫畫-GANTZ 殺戮都市(上)是一套既血腥,但又有創意的電影。筆者沒看過原著漫畫,但如果你是漫畫迷,不需多講肯定會捧場。

故事始於一個神秘的黑球「Gantz」。

應該已死掉的人,被黑球Gantz安排了有代價的重生,每晚都被迫傳送去消滅強大的「星人」,他們被黑球給予了武器和超能力保護衣。殺或被殺,究竟每一位被送入這殺戮遊戲的人會怎樣選擇自己的命運...

雖名殺戮「遊戲」,但這電影的確有比得上當年《大屠殺》!同是給予武器,同是被迫上了戰場,但戰鬥中卻體現了人性和決擇上的差別。由二宮和也飾演的玄野計,本膽小怕事,但為了生存和使命感,在這個殺戮命運中走到最前線希望用一己之力消滅星人;而由松山研一飾演的加藤勝,雖擁有一段殺父的過去,但有正義感的他卻令他拒絕接受這死亡的暴力殺戮,一心只希望能夠使所有人都生存回來,自己也能回家照顧弟弟。在血腥的情節和震撼的動作場面舖排下,「生存與死亡」再次令觀眾探討人性、感情、決擇和命運。面對著死亡,背負著生存的意義,站在這鋼線上的你又會怎樣自處?

重生,是為了再一次與死亡對抗?

不得不提,這次演員的組合是由《死亡筆記》中演L的松山和演《硫磺島戰書》的「嵐」人氣樂隊的成員二宮和也為軸心,演技不在話下,他們所主理的動作場面亦目不暇給,每場與外星人搏鬥都看得筆者驚心動魄(大概是因為筆者沒看過原著漫畫吧)!加上長達一年之久的後期電腦製作,畫面及戲情都令人滿意,血腥程度也是控制得宜,而且還留下了非常有趣的伏筆,所以筆者十分期待下集的來臨!如果讀者看完喜歡的話,不妨去看看更加精彩的漫畫版本,我剛剛已開始了第一卷,感覺人性的描寫和大膽的情節比電影更甚!

文:十壹

GANTZ 殺戮都市簡介
導演:佐藤信介
主演:二宮和也、松山研一、吉高由里子、本鄉奏多、夏菜
片長:130 分鐘
日期:2011-04-21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