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狂野時速5》賽車快感


THEY ARE BACK !!!!!!!

不經不覺下,十年又這麼快過去。十年前,《狂野時速》一舉捧紅了兩位主角-Vin Diesel 與 Paul Walker,並開展了二人輝煌的電影生涯。顧名思義,《狂野時速》是講求特技、飆車的動作電影,它所追求的是如何使觀眾官能刺激達至最高點。可惜《狂野時速》在演技、導演拍攝手法上一直被人狠批作「爛」,加上一部只重飛車與次等台詞的電影一直不被別人看好,當時很多行內人都相信《狂野時速》會在續集中後勁不繼。誰知其票房卻節節攀升,續集還一部接一部的上映,令不少人跌破眼鏡。


這個電影系列算是陪着我成長,還記得十年前《狂野時速》裏的那些飆車場面真的讓我看傻了眼,我怎麼也想不到飆車可以這樣好看。最令人振奮的是,今輯是這個系列中最有趣,最刺激的!《狂野時速》雖然不是電影奇作(導演也沒想過賣弄什麼花樣),但它有很清晰的定位,那就是如何娛樂大眾。無容罝疑,導演在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

導演 Justin Lin 自第三輯起便執導《狂野時速》系列,他為這電影推行了一大改變。他不再依頼於用賽車情節、特技去帶動電影,反而他革新地把故事情節、人物性格作為重點,讓到電影能更情節化及提高其完整性。兩位主角 Brian 和 Dominic 在今集成熟了不少。首先 Brian 快將成為爸爸,因此他不得不更處事上像個男人。而且 Brian 亦因為這個連繫而終於與 Mia 的哥哥 Dominic 建立友誼起來。那時兩位互相不滿的年青人終在今天長大成熟,互相為着這快將萌芽的家庭關係而忍讓、寬恕、接納。那段 Dominic 向 Brian 訴說有關過去回憶的劇情真的很意想不到,之前我也沒想過他們會有冰釋前嫌的一天。


今集亦不忘有其重點主打飆車環節!導演 Lin 在今集可以算是把這飆車環節拍攝、演繹得神乎奇技。先是那段在火車上與聯邦特工的追逐戰已看得讓人觸目驚心。其後結尾那段與保險庫飆車一段才是真正經曲。Dominic 與 Brian 各駛一車並拖着巨大的保險庫在街上飛馳,沿途保險庫更肆意破壞大廈、車輛,這段飛車追逐戰絕對是電影史上最佳的飆車情節。這些飆車環節不禁使人心癢得想飆車一趟!

文:幽雨

《狂野時速5》
導演:林詣彬
演員:雲迪素、保羅獲加、狄維莊遜
片長:130 分鐘
級數:IIB
語言:英語及葡萄牙語(部份)中文及英文(部份)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