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重現德累斯頓的時光

the-mathematics-and-physics-salon-01
德累斯頓國家藝術收藏館總監Hartwig Fischer表示,剛於2013年4月14日重新揭幕的數學物理展館是「薩克森歷史的核心之一」。這個著名科學歷史博物館較之前大近兩倍,收藏逾400件展品,包括鐘錶、自動機械、望遠鏡和地球儀。這裡曾提供天文和計時服務,是18世紀下半葉最具權威的時間機構,更被視為德累斯頓精密製錶業的搖籃。

the-mathematics-and-physics-salon-02
此展館對歷史悠久的朗格一直具有特殊意義。約180年前,年輕的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 Lange)在這裡激發了對鐘錶的熱情。他在薩克森矢志製作全球最優秀的腕錶,而這個抱負正是始於德累斯頓。

the-mathematics-and-physics-salon-04
朗格總裁Wilhelm Schmid表示,為博物館提供贊助是朗格向其文化根源致敬的一種方式。他指:「全新展品令整個展覽概念的歷史層面更見突出,我對此特別高興,這填補了德累斯頓早期歷史與薩克森當今精密製錶發展的空隙。」

the-mathematics-and-physics-salon-03
縱觀整個鐘錶收藏系列,1902年面世的「42500」是朗格歷來製作過最複雜的懷錶,彰顯出世代以前製錶師的技術和工藝。一枚取自當前系列的Lange 1腕錶,則標誌著品牌在兩德統一的四年後,再次回歸薩克森精密製錶業,迎接新時代的來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