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逆天奇緣》那個未完的愛情故事

upside-down
一次偶遇,讓生活在「下界」的亞當,與「上界」的伊甸結為愛侶,可惜兩地居民不但貧富懸殊,更不可隨便進入對方的空間,導致伊甸因這段禁戀意外失憶,更自此音訊全無……十年後,亞當﹙占史杜哲斯 飾﹚在電視發現伊甸﹙姬絲汀登絲 飾﹚的倩影,痴心的他決意憑科學頭腦和無比勇氣,越界硬闖頭上陌生的顛倒世界,與伊甸續寫那個未完的愛情故事!

在故事裡,「上界」因為境內資源豐富,所以人人生活富裕,然而有些「上界」富商竟貪得無厭,肆意剝削「下界」來謀取暴利!反過來說,「下界」居民因資源困乏,相對亦較貧窮,甚至要非法越過邊境,偷取「上界」的物品來食用。彼此在宇宙定律中互相依存,卻又因貧富問題互相仇視排斥,兩界就如莎士比亞名作《羅蜜歐與茱麗葉》中永久對峙的兩大家族,阿當與伊甸的戀情,恰似「下界」的羅蜜歐戀上「上界」的茱麗葉,除了空間的阻隔,亦要承受身邊所有人的反對……

近年大玩時間或空間的科幻電影在全球大受歡迎,如《潛逃時空》及《潛行凶間》等,除了明星效應及導演功力,電影中的嶄新科幻構思,精彩離奇卻又易於理解,編劇肯定功不可沒。今次《逆天奇緣》當中的「雙引力顛倒世界」,堪稱電影史上前所未見的新概念:兩個雙生行星圍繞同一太陽旋轉,卻各有自己的地心吸力,並且方向相反,形成兩個截然不同、卻又上下相連的空間。「上界」與「下界」雖然相連,兩邊的人卻貧富懸殊,更不可自由進出對方的空間,也因為引力相反,而無法在另一界正常活動。一直以來,除了兩邊的頂尖份子,可在唯一連接兩個世界的超科技公司「天梯」裡進行科研工作,一般居民在沒有許可之下進入另一世界,則被視為犯法,並會被邊界特警全面圍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