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安全駕駛運動展開

090609_police

警方明天( 6 月 8 日 )起展開為期兩周的公共服務車輛及貨車安全駕駛運動,透過宣傳和嚴厲執法,提醒公共服務車輛及貨車司機注意道路安全。

安全運動首周,警員在全港多個地點向貨車司機派發貨車安全守則宣傳單張,呼籲他們要注意載貨安全及切勿超速。

警員亦會向公共小巴司機及市民派發包括公共小巴安全駕駛計劃等道路安全宣傳單張,呼籲市民向警方或致電 2889 9999 向交通諮詢委員會交通投訴組舉報違例行為,市民更可直接致電警察的 24 小時交通熱線 2754 7668,舉報公共小巴司機的不當駕駛行為。

隨後一周,警方會加強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違例行為,包括超速駕駛、不遵守交通燈號、司機在駕駛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動電話,以及與安全帶相關的罪行等。

今年首 4 個月全港的交通意外傷亡總數為 5,231 人,按年跌 15.7 %。意外的主要成因是駕駛者跟車太貼、車輛失控、胡亂轉線、疏忽駕駛和不遵守交通燈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