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寶馬下季起停辦美洲區 Formula BMW 賽事

090809_bmw2

不久前寶馬為集中發展賽車的資源,退出了一級方程式賽事。最新消息報導,就是BMW將會由2010年賽季起,中止寶馬方程式於美洲區的賽事,只保留歐洲區及太平洋區賽事(Formula BMW Europe及Formula BMW Pacific),進一步集中發展有潛力的賽事及培養車手。

儘管 Formula BMW American 將要停辦,但是每一屆各地區的 Formula BMW 賽事總冠軍,仍然有試駕 F1 賽車的傳統不變。BMW Motorsport 總監 Mario Theissen 表示:「雖然 BMW 退出了 F1 賽事,但寶馬車廠會履行對參與 Formula BMW 賽事的年輕車手許下的承諾,帶領兩位 Formula BMW 畢業生,在12月的F1試車中駕駛F1跑車 。」

方程式賽車小資料︰
去年有港將詹美迅 (Ross Jamison)奪得寶馬方程式賽車總冠軍 (2008 Formula BMW Pacific), 令寶馬方程式在香港人心中留下一個印象。其實方程式賽事有分有多個級別,年輕車手經過小型賽車生涯後,假如在國際性賽事奪得冠軍,便有機會獲得車隊賞識, 接受正規的方程式賽車訓練,邁向職業賽車手之路。當中,車手會參加︰康巴斯方程式、寶馬方程式、雷諾方程式、三級方程式、一級方程式,拾級而上,脫穎而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