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Smart fortwo mhd:停車自動熄火( II )

停車熄火何時自動介入?
在行車時只要我們踏下腳制,令車速在 8km/h 以下,引擎便會自動熄火,儘管車子未停定下來,引擎都是自動熄火下來的。我們只要放開腳制,引擎便會再次啟動,整個過程是很流暢的,而引擎重啟時亦算安靜平穩,令人驚喜。

備有 +/- 波功能的車仔
Smart fortwo mhd 的波箱,在全自動模式下行車最暢順,轉波時的頓挫亦是最小。按下波棍上的轉波模式鍵後,便可以手動方式來轉波,不過手動轉波會換來更大的頓挫感,這個問題一直在 Smart fortwo 車系上出現呢。以手動轉波模式時,錶板上亦有提示司機最佳轉波時機,到了一定車速及轉數時,錶板便會顯示一個「上升圖示」,示意司機可作出升檔動作。論轉波反應,相信已是 Smart 的車主來說都已經習慣了,說慢又不是太慢,只是比起一般自動波車有些分別。


波棍上的 ECO 按鍵就是控制 mhd 系統開關。


白底黑字的錶板,配合特大單色 LED 顯示屏來行車顯示行資訊。


車廂以黑、灰兩色配搭;雖然是膠料為主,但質感令人討好。


中控台簡單,冷氣調校在中央出風口位置,並以垂直雙杆控制,比較特別。


(右)左右倒後鏡以手動調校,雖然不便,但可令車價下調。


(左)手動轉波用波棍來控制。(右)半桶車椅配置一直是 Smart 車系沿用。

第三頁:Smart fortwo mhd:停車自動熄火( III )

第四頁:Smart fortwo mhd 規格表

第一頁:Smart fortwo mhd:停車自動熄火

【文、相片、視像】Car1.hk
【售價】HK$118,000 起
【資料提供】仁孚行
【查詢】3428 8666
【相關網址】http://hk.smart.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