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A1 1.4 TFSI:自我型格( II )


實在的駕駛感
引入香港的 Audi A1 是 1.4 TFSI 引擎,直四 1,390cc 附加 Turbo 增壓,最大馬力在 5,000 轉時輸出 122 匹馬力,而扭力側在 1,500-4,000 轉時可輸出多達 200 牛頓米扭力。雖然談不上什麼大馬力機器,但是推動這架雙門小車已足夠有餘。試駕是由官塘出發經過路面狀況不太好的龍翔道、再走汀九橋等路段。全程可快開的機會很多,上到大橋時試一試加速,油門反應敏銳直接,在 7 前速 DSG 波箱配合下,轉檔反應快速暢順。車仔細細的 A1 由 0-100km/h 只需 8.9 秒,成績不會比入門房車遜色。官方資料顯示 A1 極速為 203km/h,相信香港沒有那麼長的直路去完成吧。不過這架車在 100km/h 之後仍然有空間發揮空間,處於 120-130km/h 環境下的 A1,也未見引擎出現氣餒狀況。避震和隔音方面,A1 算是做得不錯,如果大家有走過龍翔道的話,相信對車子本身也是很大挑戰。A1 在筆者而言是高度評價,隔音做得不錯,避震、懸掛也能承受到路面左右不對稱,車子能平穩地高速行駛,令駕駛者感覺更安穩實在。



慳家王 5.3L 走 100km
新一代 Audi 的車已經加入很多重要元素令車子更慳油,先是外殼多達 67% 是高剛度和超高剛度鋼材打造,車身重量得以減輕。A1 還加入了 Start/Stop 系統,停車自動關掉引擎,這個功能非常適合香港使用,因為我們在城市內停燈位時,已經在消耗不必要的汽油,有了這個功能,便能減低排放和慳一點汽油。Audi 給我們的資料顯示,A1 每 100km 只需 5.3L 汽油,以現時的油價計算,再扣除官方理想的測試環境與我們實際行車的差異,$1.0/km 相信所有車主都做得到,A1 的確是一架慳家 Audi 城市車。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總結

只是一個短短的下午,當然未能玩盡 Audi A1,不過筆者覺得這架車對香港和環球汽車市場是很重要一員,亦對其他車廠帶來一些造車啟示。慳油、男女喜愛、操控不俗的車款,過往選擇的確不多。今次由 Audi 高姿態向外界宣傳 A1,不管是年輕一族或是小家庭都再多一個選擇,再加上出眾的車廂設備,只要你想找架整體質素好一點的小車,今次主角定要親身試一試。



第三頁:Audi A1 規格表

第一頁:Audi A1 自我型格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261,900(Attraction 版)$305,900(Ambition 版)
【資料提供】合迪汽車
【查詢】2528 1862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