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Golf R:大眾 Dream Car( II )


4MOTION 與 DSG 的完美配合
機器架構方面,只獨 4MOTION 繼續應用在 Golf R 身上,在緊急或特殊的情況下電腦會指示將 100% 的扭力傳送到後軸車輪,以確保車子行走的安全性。避震系統亦因為車子馬力更強進行強化,我們可以在波棍上方自行選擇適合模式,如 SPORT、NORMAL 和 COMFORT,SPORT 模式時筆者也覺得避震明顯硬淨起來,彈跳的感覺是感受到的,仍在接受範圍之內,不過香港很多路也不夠平坦,非必要情況下筆者建議 NORMAL 已經很夠用,你時常極致入彎則另作別論。

加上這架 Golf R 已經使用了 4MOTION 行車(四輪驅動),其穩定性、貼地性已經很強,即使高速入彎、LATE BRAKE 的情況下,行車軌跡亦未有太大偏離。值得注意的是,R 版 Golf 的 6 前速 DSG 波箱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攻彎時四波急拖到二波入彎再踢上三波出彎、或者走公路由六波拖兩粒高速超車的話,都可以在半秒內完成轉檔動作,完全暢順地展現出引擎扭力、4MOTION 和避震等多方面的絕佳配合,精彩到極。


狂野心臟被外表藏起來
藍色車身的 Golf R 來到時,筆者圍繞了一圈看看,其實整體也未有重大改樣,車頭的黑色鬼面罩和打上 R 徽章,香港版 Golf R 換上 19 吋光面黑色的輪圈,大家可以省下換輪圈的金錢了,在輪圈之間看看,R 系的煞車鮑魚都在這架車上找到,對車主來說算是有所交待。車頭 LED 日光燈和車尾的 LED 燈雖然好看和有型,但是在這架車身上已經成為大配角了。車尾泵把、中央雙管排氣喉,也是用心之作,不過 Golf 的外型太深入民心,沒有去仔細看的話,「點錯相」的機會是非常大的啊。

車廂配置也是沿自 Golf 車系,重點是桶形車椅用料不俗,皮革和麖皮互相配合,乘坐感很好,而包圍感也剛好到位,應付日常開車絕對不成問題。錶板設計令人留下的印象頗深,主因是它採用了藍色指針所致,算是罕見之舉。三幅式軚盤背後設有轉檔撥片,與駕駛有關的設備,Golf R 已是足料之作。其實 Golf R 還有雙門版本,售價比今次試駕的五門平一點,大家可以因應個人喜好去找出更合自己的 Volkswagen Golf!


轉檔撥片、波棍轉波一應俱全。


藍色指針的 Golf R,日間行車時一樣搶眼。


手飾箱上方的飾件亦印上 R 字樣,不熟識車款的人相信乘坐這架車後也知道它的名字了。



車廂佈置以灰黑色為主。


Golf R 的直四 TSI Turbocharge 引擎模樣。

第三頁:Volkswagen Golf R 規格表

第一頁:Volkswagen Golf R:大眾 Dream Car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售價】$421,800 五門/$413,800 兩門
【資料提供】Volkswagen HK
【查詢】3698 9688
【相關網址】http://www.vw.com.h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