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BMW 550i:跑出豪華行政座駕


全新的寶馬 BMW 第六代 5 系抵港後,隨即成為熱門行政座駕,當中以頂級 550i 成為全成熱話!寶馬 5 系雖屬行政車,但買它回來的車主很多機都會是自己開車代步上班,在多方面的需求之下,用上全新底盤和頂級內裝設備的 5 系,不難成為這群高消息的知識分子。講氣派新樣子的 5 系不遜給大哥 7 系,論性能的話,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已經達至跑車級數,如此極致的內與外,正是 Car1.hk 新車試駕年鑑 2010 的主角 – 寶馬 BMW 550i。



百般武藝於一身
過去的 5 系對很多車主來說的確又愛又恨,今代結合了 3 系和 7 系的優點二合為一,再以全新的 F10 輕量化底盤配合,新一代的 5 系似要做到同級車一哥似的。今次廠房提供最頂級的 550i 給我們試駕,走身車旁便發現這架車的氣勢與外觀設計拿捏得很好,車身雖然較大,但它的重心比同級車看上去更貼地,其實這一代的重心已比上代低了 4mm,而軸距側提升了 80mm、車長提升 58mm、闊度多了 14mm,車廠這個設計是為了車身的比例再平衡一點,達至更佳的駕駛感受。今代這麼多人追捧還有一個原因,全新 5 系的底盤是源於 2009 年的 7 系演變而來,加上應用了鋁合金打造輕量底盤,令這架車的空間絕對比過往同系出色,同時亦不失駕駛樂趣。



擁有 5 系的車主大多數是有一定經濟能力,車子本身替他凸顯身份地位之外,這群知識份子當然想愛驅有一定的高性能,閒時感受一下駕駛帶來的快感。可惜過往的 5 系都注重在行政款身上,久而久之呆板形象漸漸被用家在口中說了出來。相比之下,今代 5 系在外觀設計上溶入了 3 系和 7 系的優點,巧妙地將 Coupe 愛用的肌肉線條和行政座駕的巨大氣勢集於一身,如鬼面罩一看就知道是由 7 系中引入到 5 系身上再作出優化,車燈加入魚眼大燈、LED 指揮燈外,其設計絕對是模彷眼睛而來,令這架夜間看起來更有氣勢。車身旁邊,大家可以看到明顯的腰線,由沙板伸展到車尾煞車燈,裙邊也加入肌肉型設計和收身效果,單從側面看全新 5 系,其型格程度可謂同級之冠。




第二頁:BMW 550i 跑出豪華行政座駕

第三頁:BMW 550i 規格表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988,000 起(首日公布價格)
【資料提供】寶馬香港
【查詢】2714 5271
【相關網址】http://www.bmwhk.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