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2012 廣州車展直擊:Volkswagen 31 款明星車壓境 Beetle 2.0 TSI Turbo 助陣


每次大型車展都會派出大軍壓境的 Volkswagen,這次參展 2012 第 10 屆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簡稱:廣州車展)就有 31 款車參展,包括香港車迷一直引頸以待的 Beetle 2.0 TSI Turbo,還有 Beetle 1.4 R-Line、E-Bugster 概念車、Touareg Hybrid、Scirocco GTS 及 Passat BlueMotion。


在車展上,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董事、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執行副總裁(市場及銷售)蘇偉銘先生表示集團今年 1 月至 10 月中國的銷售量達 226 萬輛,比去年同期上升 19.6%,相等去年全年的銷量。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總裁兼 CEO Jochem Heizmann 教授指 2013 年就是大眾汽車進入中國的第 30 個年頭,近 10 年中國市場的需求增長迅速,成為集團最大的單一市場,促使集團決定擴大中國的產能,計劃在 2016 年前投資 140 億,期望在 2018 年達到目標銷售量 400 萬。而集團將持續為中國提供創新的產品和技術,首先 plug-in Hybrid 車型將會實現國產化,期後 2014 年開始逐步增建廠房生產電動車。

Beetle 2.0 TSI Turbo 及 1.4 TSI R-Line 中國首發
於中國首次公開亮相的 Beetle 2.0 TSI Turbo 是車展中最受歡迎車型之一,採用 2.0 TSI 渦輪增壓直噴引擎和 6 速 DSG 波箱,能輸出最大馬力 200 匹,最高時速可達 225km/h,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7.5 秒,百公里油耗為 7.7L。


除了 Beetle 2.0 TSI Turbo 外,展場上的 Beetle 1.4 TSI R-Line 也是中國首發,動力為 160 匹,配備 18 吋 Twister 鋁合金輪圈、側裙擁有 R-Line 鋁質飾條,內櫳使用的 R-Line 運動座椅和真皮方向盤有 R-Line 徽標。

E-Bugster 電動概念車
開篷電動車的兩座 E-Bugster 概念車造型更前衛時尚,最大馬力為 115 匹,由 0 加速至 100km/h 只需 10.8 秒。電池容量為 28.3kWh,續航距離最少可達 180 公里。預計將快 2014 將會出現量產版。

BlueMotion 車型實現「Think Blue 藍 • 創未來」
BlueMotion 技術及「Think Blue 藍•創未來」是大眾汽車未來主要發展方向,今年 2 月中國本地投產 Golf BlueMotion,這次廣州車展同樣展出一系列環保車型,包括 Passat BlueMotion 及 Sagitar BlueMotion 等。這些 BlueMotion 車型均配備了停車熄匙系統、剎車能量回收系統及低滾動阻力輪胎等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術。

中國市場重點車款 Santana 及 Bora
除了以上車款外,大眾汽車的重點還有全新一代 Santana(桑塔納) 和全新設計的轎車 Bora(寶來)。桑塔納進入中國市場 29 年,銷量近 400 萬輛,新一代桑塔納採用 1.6升直四引擎,可輸出 110 匹馬力及 155 牛頓米扭力。全新設計的寶來是一汽-大眾投產的第二個品牌,搭載 1.4 TSI 引擎擁有渦輪增壓和直噴技術,輸 出130 匹馬力及 220 牛頓米。

文、攝:Nekki Yu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Volkswagen 31 款明星車壓境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