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2 澳門格蘭披治 GT 盃:「澳門之王」莫他拿領跑練習賽


「澳門之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強勢回歸東望洋賽道,在新濠天地澳門 GT 盃 – 練習中,造出全場最快圈速。他是去年冠軍,同時也是 2009 年和 2010 年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冠軍。莫他拿駕駛奧迪 R8 LMS ultra 賽車,在 6.2 公里的東望洋賽道上,造出了 2 分 24 秒 153 的最快圈速,比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快 1.657 秒。

在賽會出示紅旗中止比賽前,前一級方程式車手迪加拉斯(Lucas Di Grassi)駕駛法拉利 458 GT3 造出第二快圈速。這是他自 2005 年贏得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以來再次造訪澳門。他一面令自己熟悉澳門街道賽中那些令人難以忘懷的彎角,一面尋找 GT 賽車的極限,迪加拉斯絕對是排位賽中值得關注的一位車手。

造出第三快圈速的是 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車手杜馬斯(Romain Dumas),這位法國車手駕駛保時捷 911 GT3 R 代表 Spark Motorsport 出戰。緊隨其後的是兩屆澳門冠軍得主澤圭太,他今年駕駛 LKM Racing 車隊的保時捷 911 GT3 R。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新任總冠軍恩培尼多利(Alexandre Imperatori)曾經參加 2010 年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本次代表追星車隊出戰,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駕駛追星車隊(Team Starchase)的保時捷戰車造出第五快圈速。

在三位駕駛麥拿侖 MP4 的車手中,英國車手屈斯(Danny Watts)速度最快。目前位列 GT 亞洲系列賽積分榜首的新加坡車手莫永新駕駛法拉利 458 GT3 出戰,在所有駕駛法拉利 458 GT3 的車手中位列第七。

莫他拿迅速奠定了自己的優勢,在所有車手中成績最快。練習賽共進行三十分鐘,錢森駕駛保時捷 991 Cup 賽車撞上護欄時,練習尚餘十二分鐘。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