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2 Subaru Palm Challenge 獅城直擊:義安城決賽落幕香港新記錄 52 小時 51 分


經過第 2 天凌晨 1 時的休息時間後香港隊員李鍵嗚及麥定邦一直堅持不懈,至第 3 天的早上 10 時兩人成功打破了 40 小時的香港記錄,李鍵嗚表示凌晨時間大會播放一些情歌及抒情歌,令到他感到十分孤單,情緒差點一蹶不振,但因為當時麥定邦仍然在陣,在滿腦子都是贏得地區冠軍的好勝心驅使下,令他到成功挺過難捱的一晚。不過,他在早上 11 時左右,因為太陽曝曬下開始神智不清,身體搖搖晃晃一不小心靠在車子,犯規被罰退出比賽。此時麥定邦已經自動成為了香港區冠軍,獲得 1000 元新加坡幣獎金,雖然如此,他還是選擇繼續比賽與同場 42 名選擇較競,挑戰自己的極限,一直到下午 6 時左右,因為中午的一場大雨令他體溫下降得相當厲害,整個人僵硬起來,身體不斷震抖,即使再努力下去也可能相差不遠,所以他決定在完成了「成為香港冠軍及打破香港記錄」的目標後,帶著新記錄 52 小時 51 分退出比賽。


經過 50 多小時後,麥定邦的精神已經開始迷糊,最初微微雨時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口喝到要飲雨水,可想而知幾辛苦,雖然淋雨後整個人醒晒,但是也令到體溫下降。

第 4 天迎來比賽的最後階段,10 月 30 日早上 11 時,比賽已經足足有 70 小時,這個時刻仍能繼續下去的參賽者每一位都有驚人的意志力,6 位來自新加坡、2 位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和泰國,大獎就在眼前,誰也愿不放棄。一直至下午 2 時開始陸陸續續有人退出比賽,印尼的參賽者 Frendi Salim 下午 4 時 45 分雖然看似還能比賽,但在場的醫護人員發現他的狀態十分危險,經過相勸後他最終決定退出比賽,全場觀眾報以掌聲讚揚。最後只餘下泰國的 Samach Tepsen,以及新加坡的 G.Jaishanker 和 Gan Yu Shen ,三人繼續比併,爭奪大獎。


印尼的參賽者 Frendi Salim 被勸退出,全場報以熱烈掌聲讚揚他的毅力。

此時大會更宣佈原定晚上 7 時的家人打氣休息時間改為晚上 6 時,但參賽者只能喝水、去廁所及沖身,不能進食或沒技師按摩肌肉,比賽條件更嚴苛。這時候 Day 1 訪問陳唱國際集團的執行董事陳駿鴻先生時,他所指的天時、地利、人和,簡單點說就是「運氣」的重要性,就能完完全全體現出來,泰國的 Samach Tepsen 和新加坡的 G.Jaishanker 手掌位置因為在車窗,令到手腕及前臂需要用更大的力量手掌才能保持在範圍內,相比之下 Gan Yu Shen 手掌位置於車尾所以能比較輕鬆,最後 Gan Yu Shen 擊敗 10 個國家 399 名選手,以 78 小時 30 分鐘打破去年記錄,獲得今年比賽的總冠車,成功贏得大獎 Sabaru XV;至於全亞洲(不包括新加坡)的冠車則由泰國的 Samach Tepsen 以 76 小時 8 分鐘取得,團隊堅持最長時間由越南以總時間以驚人的 661 小時 24 分鐘奪冠;香港隊方面由麥定邦取得地區冠軍,並且以 52 小時 51 分鐘刷新了 2009 年由屈兆安所保持的 40 小時香港記錄。


手掌位於車窗,想休息只能半坐在地上,長期保持垂直的姿勢也會令手腕關節位相當疲勞。


Gan Yu Shen 即使到最後仍然保持穩定,身體沒有搖晃,只是間中合上眼休息。


Samach Tepsen以 76 小時 08 分獲得亞洲冠軍,獲得 5,000 新加坡幣。


團隊獎由越南勝出。


最後勝利者是由新加坡籍的 Gan Yu Shen 以 78 小時 30 分鐘贏取大獎 Sabaru XV 。


麥定邦以 52 小時 51 分打破香港紀錄,獲得香港區冠軍。賽後他表示在比賽前早數星期就開始練習,每晚推遲自己的睡眠時間,看看自己可以捱到幾耐,又盡量 6 小時內不進食或喝水,希望在新加坡比賽時身體能夠適應;最辛苦是每晚睡意來臨,大會播放的抒情歌相當催眠,每次他也會咬手臂令自己提起精神。他十分高興能夠完成「成為香港冠軍及打破香港記錄」的兩個目標。

2012 Sabaru Palm Challenge 觀後感
筆者真的從心底裡佩服每一位參賽者,「人的潛力無窮無盡」盡現眼前。評心而論,作為典型香港上班族的筆者,若你要我企定定 4 小時不動,我自問感覺已如到地獄轉了幾圈,更何況要忍受太陽曝曬,6 小時內不能喝水,不能吃飯、不能去廁所及數十小時沒有睡眠!要我做?OK!直接 KO 我吧!今年的港隊十分令人喜出望外,過往數年,成績可能是第一名(倒數果隻)又或很快全隊就玩完,今年想不有 3 位成員超過 30 小時,蔡智平 30 小時,李鍵嗚及麥定邦更是分別超過 40 及 50 小時,不論團隊或個人均打破了香港最高紀錄。他們真的是「頂」到最後一刻,即使頭暈也要保持手掌不動,每分每秒都如度日如年般,他們不是來過過場、玩玩下,就正如 Sabaru 搞這個手掌比賽除了推廣品牌外,還希望參賽者體驗「挑戰自我的精神」,我想他們體會到了也做到了。至於挑戰總冠軍?不是不可能,只是不太可能。因此下年不妨考慮增設打破地區記錄獎項或團隊時間獎項吧。

地區冠軍名單
中國:Guo Guanghai – 36 小時 06 分
柬埔寨:Som Sophary – 42 小時 06 分
台灣:簡呈軒 – 50 小時 05 分
香港:麥定邦 – 52 小時 51 分
菲律賓:Alex Neblasca – 61 小時 11 分
馬來西亞:Tan Hong Sheng – 73 小時 03 分
越南:Nguyen Thanh Tan – 73 小時 23 分
印尼:Frendi Salim – 75 小時 41 分
泰國:Samach Tepsen – 76 小時 08 分
新加坡:Gan Yu Shen – 78 小時 30 分鐘

團隊成績
中國:111 小時 53 分
台灣:199 小時 3 分
香港:234 小時 51 分
柬埔寨:285 小時 43 分
馬來西亞:296 小時 57 分
泰國:296 小時 46 分
印尼:300 小時 25 分
菲律賓:311 小時 36 分
越南:661 小時 24 分

文、攝:Nekki Yu @ 新加坡直擊
嗚謝:Motor Image 意美汽車

2012 Sabaru Palm Challenge 獅城直擊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