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2 Subaru Palm Challenge 獅城直擊 Day 2:奮戰到底 打破記錄


比賽來到第二天,香港隊的選手郭豪傑和許敬恆分別於凌晨約 1 點及早上 7 點的休息時間過後,因睡魔侵襲而退出比賽,餘下 6 位參與者繼續應戰,他們分別是羅燕瑛、麥定邦、李鍵鳴、蔡智平、黃滄潤及楊祥照。6 位健兒雖然成功戰勝了睡魔,但早上 10 時開始天氣漸漸炎熱,中午 12 時溫度更達至 32 度,更槽的是並沒有像昨天般間中有烏雲為他們遮擋太陽,新一輪意志力考驗再次來臨,十分可惜,羅燕瑛與楊祥照因為手掌擺放位置不利,令體力消耗較快,在堅持了約 23 小時後,未能支撐到下午 1 時的休息時間便退出比賽。



(左)想不到斯斯文文的李鍵鳴竟然能夠堅持如此長時間,實在值得拍掌鼓勵!(右)而麥定邦狀態仍然相當良好,希望他能一路保持下去吧。


黃滄潤在進入下午 1 時的休息時間前狀態已經開始不穩,在旁觀看的家人也十分擔心。


足足站了 24 小時多,蔡智平的雙腳已經慢慢腫起來,能高舉 V 手勢只因太太在一旁不斷打氣。

其他 4 位參賽者經過下午 1 時的休息時間後繼續努力作戰,其中黃滄潤的狀態開始下降,在休息時間期間筆者訪問他也沒有力氣回答,只能默默合上眼睛吃食物補充體力。而的確他在一段時間後便退出了比賽,但挑戰自我的棈神十分令人敬佩。剩下麥定邦、李鍵鳴及蔡智平繼續堅持比賽。其他國家的選手也開始陸續有人退出,不少人已經搖搖欲墜,這場戰鬥真的殊不容易。


這位參賽者引起了在場傳媒不斷拍照,他在 5 分鐘的休息時間期間只能坐在地上休息,飲水吃飯的力氣也沒有,只能憑本能和隊友的幫助下草草喝兩口水後,便回到車子合上眼睛,不知道是暈了還是集中精神繼續比賽,可想而知這場挑戰賽多麼的嚴酷。


30 秒解決午餐已經成為必要的技能。


休息時間的指定動作:衝去洗水間→潑水淋頭降溫→繼續比賽。


這個考驗意志力的挑戰賽,隊友的幫助能令他們堅持更長時間。


雖然休息時間可令參賽者得到休息,但神經一放鬆下來,再回到賽場,疲勞及睡意全部一湧而出,加上車子被曬了一整天,熱到可以煎雞蛋,李鍵鳴在下午時間堅持得十分辛苦,唯有想盡辦法減輕痛苦,用鞋壓著手掌避免手指縮開。


大會下午安排工作人員為參賽者噴水降溫。


郭豪傑及許敬恆來到現場為他們打氣。

默默忍耐太陽的曝曬差不多 9 小時後,晚上的家人打氣休息時間終於來到,雖然休息及與家人見面能夠增加動力,但不少參賽者也知道到自己極限,所以各地區也有人選擇退出,而香港隊的蔡智平雖然體力尚算可以,但精神十分疲累,雙眼開始失焦,最終就決定了退出。剩下麥定邦及李鍵鳴繼續堅持比賽,並於晚上1點再次進入休息時間,足足堅持了 36 小時,此時他們已經成功打破了去年冠軍羅燕瑛的 32 小時記錄,經過休息調整狀態後,希望他們今晚能戰勝倦意,打破 2009 年的 40 小時記錄!


夜幕垂下和家人打氣休息時間令參賽者得到喘息。


麥定邦看到筆者拍攝時就會微笑及豎起手指公,但…鐵人也會累。


李鍵鳴家人來到現場打氣,雖然他舉起了 V 手勢,但家人看來相當擔心他。


凌晨 1 點的休息時間。記錄 36 小時!單單企 36 小時,試問又有多少人做到?羅燕瑛與楊祥照深知晚上的倦意會大增,特意到現場吶喊打氣,喚醒他們的精神,希望他們能堅持下去。

文、攝:Nekki Yu @ 新加坡直擊
嗚謝:Motor Image 意美汽車
更多即時實況戰況可到Car1.hk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aronehk

2012 Subaru Palm Chellenge 獅城直擊 Day 2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