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2013中港飄移賽 香港飄移車手勇奪冠亞軍

2013-hong-kong-drift-race
先問你一個問題!究竟飄移過灣快定咬地過灣快呢?有些人會答飄移過灣快些,車速快到超越了車輛及輪胎既極限,灣速自然快過咬地。有些人會話咬地過灣快,因為 F1,WTCC 等,鬥速度的賽事都是咬地過灣的。不少車友為這個topic要討論的話可以討論幾個小時。其實日本飄移教父—土屋圭市,早就做了實驗了!花幾十秒看一看以下的片段吧!

http://youtu.be/xZw4xaWbJiw?t=7m14s

看看RX-7的軌跡,飄移看上去感覺很快但實際上時間是較慢,亦解答了很多人的疑惑了。既然是慢的過灣方法,為甚麼這麼多人喜愛飄移?因為飄移是一種最刺激的方法去過灣!

一般飄移比賽通常是鬥飄移角度大,速度高,與對手車跟車時的距離。
剛剛八月在惠州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港飄移賽。用上一種另類評分模式,飄移計時賽!這評分模式對車手來說可算是一個矛盾,或說是一種挑戰性非常高的另類飄移比賽。

飄移是慢的過灣方式,咬地是快的過灣方式。車手除了要保持賽車全時間處於飄移狀態外,更要細膩控制飄移角度、速度及線位以最短時間以指定路線完成賽事。是次中港飄移賽吸引到來自香港、東莞、深圳、福建、重慶的車手參加,戰況激烈。

2013-hong-kong-drift-race2
飄移計時賽的得奬車手;冠軍香港車手陳子健、亞軍香港車手陳連財、季軍深圳車手陳榮昌

比賽結果,由深圳車手陳榮昌駕著現代萊恩斯以48秒完成賽事奪得季軍;由香港車手陳連財駕著日產R34以45秒完成賽事奪得亞軍;冠軍亦由香港車手陳子健駕著日產S13以43秒完成賽事奪得冠軍。亦令香港飄移車手在這賽事勇奪冠亞軍。

冠亞季軍精彩比賽片段:
冠軍車手陳子健43秒

亞軍車手陳連財45秒

季軍車手陳榮昌48秒

冠軍車手陳子健車內視點:

今次比賽非常成功,全賴得到飄移比賽場地惠州高性能俱樂部場主施建民先生提供場地及各贊助商鼎力支持,令這次中港飄移賽順利舉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