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3 年 LMP1 試車結束 韋伯完成首秀

2013-lmp1-01
保時捷LMP1賽車的2013年試車計劃順利結束。在葡萄牙波爾蒂芒(Portimão)附近的阿爾加夫賽道(Autódromo Internacional do Algarve),保時捷LMP1賽車完成了本年度的最後一圈測試。試車工作將於2014年初重新拉開序幕。保時捷將派出兩輛LMP1賽車參加2014年4月舉行的世界耐力錦標賽(WEC),而勒芒(Le Mans)24小時耐力賽將成為賽季的亮點。

2013-lmp1-02
根據WEC規定,製造商必須使用混合動力車參加勒芒最高級別比賽——原型車組(LMP1)。全新LMP1賽車採用了十分高效的高性能混合動力驅動裝置,在開發過程中,保時捷的工程師們面臨著重大挑戰,只有通過卓越的創新解決方案才能收到完美成效。賽車搭載了一套全新的混合動力系統,其中包含一台直噴式四缸汽油發動機和兩套能量回收系統。回收的能量可以儲存在蓄電池中,並在需要時供駕駛者使用。強勁的電動機可以為前橋提供額外的驅動力。此外,WEC還規定了車手每圈的耗油量以及耗電量(或稱高性能驅動)限制。這些對於賽車高效驅動裝置的研發將會對保時捷公路車輛的生產開發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2013-lmp1-07
在阿爾加夫賽道,韋伯(Mark Webber)(37歲)首次作為保時捷LMP1車手進行了試車。雖然韋伯仍有合約在身,一級方程式紅牛車隊還是為這位澳大利亞車手的首次測試之旅開了綠燈。從2014年1月1日起,韋伯將作為職業車手正式加入保時捷廠隊,從而令Timo Bernhard(32歲)、Romain Dumas(35歲)和Neel Jani(30歲)組成的車手陣營更加強大。韋伯如此評價在波爾蒂芒的感受:“我在第一天就感受到這個項目的巨大魅力,這對我來說是一次緊張而愉快的經歷。我要感謝紅牛車隊給我機會,讓我能儘早加入這個項目。這對我們所有人都十分重要。這使我能夠更快融入團隊,為LMP1賽車的進一步開發做出貢獻。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我對此非常清楚。”保時捷LMP1項目負責人安哲飛(Fritz Enzinger)也對這家奧地利一級方程式車隊表現出的善意讚賞有加:“我很高興韋伯能這麼早加入車隊。感謝紅牛車隊為我們提供如此大的幫助!”

2013-lmp1-09
2013年在葡萄牙進行的最後測試安排主要針對懸掛以及米其林輪胎。之前,保時捷LMP1小組已經在馬格尼賽道(Magny-Cours,法國)、蒙扎賽道(Monza,意大利)和保羅里卡德賽道(Paul Ricard,法國)以及勞奇茲賽道(Eurospeedway Lausitz,德國)對新賽車進行了各類測試。安哲飛說道:“我們在6月份推出的全新賽車目前已取得顯著進展。每一公里的行駛都意義非凡,不斷更新的數據帶動我們向前發展。整個車隊人員工作極其努力,我想對此表達真誠的謝意。2014年,我們將繼續努力。在4月中旬銀石賽道的賽季揭幕戰之前,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保時捷全球董事會成員負責研究與開發的賀馳先生(Wolfgang Hatz)補充說:“我們十分清楚,在16年後重返頂級耐力賽事並非一件易事。因此,我們在打造具有競爭力的保時捷LMP1賽車中所作出的努力是巨大的。到目前為止,我們在魏斯阿赫(Weissach)的工程師、車手和整個團隊的表現有目共睹。在開發、執行和應用先進的高效技術方面,我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方法。這也非常有利於進一步改進量產車中的混合動力技術,從而最終確保我們的客戶從中最大獲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