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閃耀全球

Pic2_2014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Class B Champion_Alif Hamdan
作為亞洲的頂尖跑車賽事,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第十二個賽季於10月19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的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完滿落幕。為了爭奪年度最高殊榮,各位車手在2014賽季中上演了十一個回合的激鬥。經過了上海收官戰後,灸手可熱的國際跑車新星班博(Earl Bamber)連續第二年成功衛冕總冠軍,而其才華洋溢的學徒韓登(Alif Hamdan)則摘下了B組冠軍的頭銜。

2014-porsche-carrera-cup-asia-class-b-champion_alif-hamdan-a

2014-porsche-carrera-cup-asia-class-b-champion_alif-hamdan-b

今年盃賽迎來了幾項創舉,造就了一個精彩難忘的賽季。全新的保時捷911 GT3 Cup(991款)賽車首度驚豔亮相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8位實力猛將皆展現出精湛的技藝,完美駕馭這台性能卓越的新款戰車。3.8升的水準對置六缸發動機輸出動力達到460hp,比前代增加了10hp。由電子換擋系統控制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也首次出現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中。

今年的賽程也非常豐富多彩。三站熱身賽在世界一級方程式期間舉行,包括馬來西亞、中國和新加坡站;由於與保時捷日本建立了更加密切的合作關係,盃賽首度亮相富士國際賽車場,掀開了歷史的新篇章;在中國珠三角地區的珠海賽道及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雙回合的角逐;又在最後再次返回上海,各位車手在賽季收官戰中決出年度之冠。

「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是本賽季的另一個亮點。保時捷中國希望通過品牌所累積的超過60年的豐富賽道經驗,協助四位中國年輕小將磨礪其駕駛技術。他們分別攜手各自的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參賽:2013大眾汽車中國賽車尚酷R盃的總冠軍、新雙立車隊的新秀車手包金龍(27歲)、代表百泰車隊上陣的賽事新人張臻東(22歲)、正通汽車車隊的張大勝(22歲)和來自建發車隊的張志強(20歲)。

Pic1_2014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Champion_Earl Bamber
身披LKM Racing戰袍的班博勢不可擋,其強勁表現不斷刷新盃賽的競爭水準,是諸位前列車手的競逐目標。對這位24歲青年才俊虎視眈眈、猛追不舍的包括Team Porsche Holding的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PICC追星車隊的猛將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與捷成車隊並肩作戰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和代表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參賽的中國名將董荷斌。

本賽季,韓登一直統領B組並緊隨前列參賽陣容,更在日本站賽事中有亮眼表現,緊隨導師班博第二個撞線,成為該組別唯一一位登上領獎臺的車手。「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車手在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及前德國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門澤爾(Christian Menzel)的專業指導下獲得長足進步,在本賽季中備受矚目,其中三位更獲得總成績前十名的佳績。

儘管攜手Nexus Racing出征的韓登在十一場比賽中總共摘下八冠,但卻不得不為了爭取每一個寶貴的積分而全力應戰,可見其勁敵們的實力確實不容小覷。Dorr Havelock Racing的新加坡車手陳友賢和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堅持不懈地衝擊韓登的統治地位,即使在收官戰前夕仍然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韓登摘得B組總冠軍意味著他將於2015年晉級角逐總冠軍殊榮,而陳友賢、謝漢耀以及Modena Motorsport的兄弟申威和申莊則會向下個賽季的B組冠軍發起挑戰。

Pic3_2014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在眾位車手和車隊應邀出席於上海舉行的頒獎典禮之際,大家的目光已轉至2015賽季。明年的暫定賽曆包括在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期間舉行的三站賽事,屆時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參賽車手會與單座方程式巨星同場競賽。盃賽將會閃耀亮相韓國靈岩國際賽車場,2010年至2013年一級方程式韓國大獎賽的舉辦地。此外,各位跑車名宿也將重返富士國際賽車場展開激鬥,而賽季收官戰則會首次作為FIA世界耐力錦標賽的熱身賽。

剛剛成功衛冕2014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的車手班博,堪稱盃賽創辦十二年來最傑出的車手。他在角逐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的首個賽季便已所向披靡,一直雄踞總積分榜的首位。相信他將於這項保時捷全球速度最快的「單一車型」賽事的收官戰中再次大顯身手,為奪標而戰。

與此同時,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繼續與廣大車迷攜手見證保時捷如何助力極具才華的精英車手登上國際舞臺,讓這些寂寂無名的小將成為備受全球車壇矚目的巨星。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