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2015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范德瑞無懈可擊勇奪六連冠

2015-porsche-carrera-asia-aug-03
錦龍車隊的范德瑞(Chris van der Drift)今天在2015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第八回合中再次拔得頭籌,連續六次拿下回合冠軍。 PICC追星車隊的門尼克(Nico Menzel)則第二次站上領獎台,在第二位發車的他以堪稱完美的表現獲得亞軍,更刷出本回合最快圈速。第三位衝過武里南國際賽車場終點的是百威Absolute Racing的中國車手董荷斌。

B組方面,賽事新人陳意凡與est Racing Team的本土強將符迪幹(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緊張刺激的冠軍爭奪戰,最終由陳意凡摘下桂冠,符迪幹屈居亞軍。 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以精湛的技術超越來自捷成車隊的勁敵陳友賢,獲得B組季軍。

本週末的賽事使積分榜上有了很大的變化。范德瑞目前雄踞榜首,以15個積分的優勢領先位居第二的Clearwater Racing的巴特(Craig Baird)。門尼克攀升至第三位,董荷斌被迫滑落一個名次,位居第四,僅領先排名第五位的保時捷控股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2分。馬丁因在第7回合造成事故被罰而未能參加第8回合的競賽。 B組積分榜中,排名第二的謝漢耀與榜首陳友賢僅存3分的差距,Modena Motorsports的申威繼續位列第三。

2015-porsche-carrera-asia-aug-02
范德瑞看似輕鬆奪冠,但其實他在第7回合兩次安全車出動期間已經有了自己的計劃:“我的起步還可以但是門尼克的起步更好,所以我必須對他有所防備以防他超越我。經過昨晚的暴雨,今天在比賽時我必須重新找回抓地力和速度並確保不要出現任何差錯。”

年僅17歲的門尼克在眾多勁敵中脫穎而出,第二次站上領獎台,為這競爭激烈的比賽週末畫上完美的句點:“我在排位賽的表現很好,這是比賽的關鍵。我在本回合賽事中的前幾圈要和董荷斌激鬥,多虧車子的性能表現良好。在本賽季中,這個週末非常棒,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征服每一個回合比賽。”

董荷斌很高興能穿上贊助商百威大師臻藏的新戰服站上領獎台:“感覺棒極了!我在比賽中本來有幾次機會可以嘗試超越門尼克,但是到了比賽后半段因為有所猶豫而錯過了機會。今年到目前的表現,我們一直都保持在前三名,所以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次站上領獎台。”

陳意凡和符迪幹無疑是本回合比賽的焦點所在,他們都表示非常享受這次的比賽:“本週末非常特別。昨天我們只有4到5圈是在正式比賽,而今天整整戰鬥了13圈!賽事非常激烈,我覺得只要符迪幹想的話他一定能超越我,而且他在防禦方面也做得非常好。”

本賽季中征程坎坷的符迪幹表示很高興能在家鄉的賽道上奪得不俗的成績:“非常開心。這是我在本賽季中第一次全程完成星期日的比賽。很感激我的讚助商依舊全力的支持我。”

2015-porsche-carrera-asia-aug-01
在指示燈熄滅的一瞬間,范德瑞首當其衝,門尼克在後極力追趕,可惜這位德國小將因要防守身後步步逼近的董荷斌而讓范德瑞逐漸拉大了與他們之間的距離。

與此同時,跟在董荷斌後方的捷成車隊艾明達(Rodolfo Avila)和Clearwater Racing的巴特(Craig Baird)在纏鬥中發生意外。艾明達的賽車發生碰撞受到損壞,被迫中止比賽,而巴特則繼續往前並很快與永達車隊的C羅(Ro Charlz Skyangel)展開又一輪的爭位戰。

在門尼克防禦董荷斌以及巴特阻止C羅超車的同時,符迪乾和陳意凡也在為爭奪B組冠軍的寶座激戰。
正通汽車車隊的中國車手包金龍之前一路表現良好,卻在距離終點只有數米時突然賽車打滑,被後方及時超越的謝漢耀迅速拿下來了可謂天降的第8位。

隨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重返泰國並在這條全新的武里南賽道上完成激動人心的兩個回合後,杯賽也將在9月展開本年度下半賽季的比賽。這個亞洲頂尖的單一車型賽事將於9月4日—6日重返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開始第9和第10回合的激戰。屆時,年輕的馬來西亞車手韓登(Alif Hamdan)將重新回歸,相信在家鄉車迷的支持下,他定能一展身手,不讓他們失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