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IAA2015:法拉利 488 Spider 全球首發(視像)

488-spider-iaa-2015-01
法拉利全新敞篷跑車488 Spider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迎來震撼的全球首發。這款搭載V8發動機的超跑傑作,凝聚了馬拉內羅的至臻工藝和源於賽道的澎湃激情,堪稱法拉利敞篷車型迄今為止動力和創新的曠世之作。

法拉利488 Spider作為躍馬品牌目前最強勁的敞篷車型,搭載3902cc渦輪增壓V8發動機。得益於670 CV的最大輸出功率,以及智慧扭矩調節系統在高速檔流暢有序的扭矩傳輸。在轉速為3,000 rpm轉時,其峰值扭矩達760Nm。488 Spider的百公里加速僅需3秒,且在8.7秒內就能完成0-200公里/小時的加速。油門回應時間僅為0.8秒,完全消除了傳統渦輪遲滯。

法拉利斯卡列蒂(Scaglietti)的高級研發中心以精湛的鋁工藝打造輕盈、高性能的底盤架構,其採用11款不同6000系列的鋁合金再加上不同比重,各具特色的鎂組合而成,從而滿足不同領域的應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488 Spider車頂帶來如同coupé車型一樣的高抗扭剛度和橫樑剛度,底盤性能表現相較458 Spider提升了23%。

488-spider-iaa-2015-02
488 Spider搭載的折疊式硬頂(RHT)首次應用於458 Spider,該車也是世界上首款採用折疊式硬頂解決方案的中後置引擎車型。與傳統軟頂相比,488 Spider不僅減輕了25公斤自重,更將外界噪音有效阻擋,提供更優越的座艙體驗。收縮防風玻璃時,更可調至三處不同的位置。同時,即便在行駛過程中,折疊式硬頂完全打開或閉合的時間也僅需14秒。

通過Manettino的設置選擇,488 Spider的機械裝置和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對車輛在公路上的卓越運動表現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確切地來說,技師們精心打造的磁流變減振系統確保將運動性能淋漓盡致地呈現,同時秉承對舒適追求的毫不妥協。對於非專業駕駛者而言,在全新法拉利側滑角度控制系統(SSC2)的幫助下,極限駕馭也能變得更加輕鬆自如。此外,為了保障在更具挑戰性的道路上體驗非凡的駕駛樂趣,488 Spider的瞬間回應速度比前作Spider更為出色,提升了0.06秒(9%)。

為了更好地融入折疊式硬頂,法拉利全球設計中心在新的設計中賦予雕塑般的美感,以滿足車輛的空氣動力需求。例如,飛拱設計將氣流導向引擎蓋,引擎蓋上的羅紋和帶有網狀格柵的進氣口為之帶來不可思議的動感活力。此次,488 Spider還將帶來一款奪人眼球的全新顏色。“極速藍”的車身光芒仿佛與天空銜接一色,仿佛懸浮的金屬顆粒讓車身閃閃發光,進一步強調了它那雕像一般的俊美外形。雙層噴漆讓整個車身閃耀著非同一般的夢幻感覺。

與法拉利的傳統以及躍馬品牌的經典韻律一脈相承,得益於加長的等長排氣集管和平面曲軸的運用,這款8缸超跑傑作擁有與其性能完美相融的獨一無二引擎聲浪。即便在敞篷狀態,發動機聲浪依然引人入勝,卻絲毫不具侵略性。不論是音量還是音質都被賦予了標誌性的法拉利時尚感,踩下油門,轉速上升的瞬間,盡顯飽滿而強勁的撩人魅力,與發動機超凡的油門回應相得益彰。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還將宣佈另一則振奮人心的消息:蘋果CarPlay系統登陸法拉利全系車型。法拉利FF是全球首部採用創新蘋果系統的車型,從電話、地圖、短信到音樂,提供即時回應的所有語音和觸摸功能。緊隨其後,這款系統很快被應用於California T。如今,蘋果CarPlay也將借本次車展之際,全面登陸更運動、更強勁的法拉利車型—— 488 GTB, 488 Spider以及F12berlinetta。

秉承運動的理念和主題,兩款個性化定制的California T也將驚豔亮相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的法拉利展臺。一款California T得益於光澤閃耀的銀灰車體,搭配炭黑車頂、黑色皮革、藍色賽車面料的內飾,以及與格柵和制動卡鉗相呼應的迷人色彩,呈現非凡的摩登魅力。另一款California T承襲了法拉利經典的運動血統,變身為著名的1957年款250 TR的現代版。這款經典的250 TR曾榮膺三料運動原型車的世界冠軍,被譽為世界跑車發燒友最夢寐以求的收藏。這款別具一格的車型採用鋼琴黑車體,配以動感紅色,加之前輪保險杠上的白色細節設計,以及磨砂灰啞光格柵。兩端側翼還運用不同尋常的噴漆防護。正如每一款經典的賽車,法拉利紅完美混合黑色皮革,鮮活的內飾顏色為座艙熠熠生輝。行李箱由Alcantara和碳纖維材質打造,以獨到的法拉利設計彰顯躍馬品牌經典的運動基因。

與此同時,現場身披珍珠白,搭配藏青藍內飾的488 coupé也將傾情助陣。同期亮相的還有法拉利經典的12缸系列車型:搭配駝色座艙的四座、四驅的賽道銀石灰FF,以及採用法拉利紅配以經典的米黃色皮革內飾的F12berlinetta,凸顯最純正的法拉利傳統之源。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