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熊龍成為首位兩屆奧迪 R8 LMS 盃賽冠軍

rounds-12-13-results-6
進入第四年的奧迪R8 LMS盃可謂是盃賽有史以來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屆。在今年的第十三回合中以第三位沖過終點的程叢夫未能收穫能足夠使其捧走冠軍寶座的積分,2012年盃賽冠軍、香港車手李英健位列總積分榜第三位。

六位桂冠大熱人選邁入上海收官戰,熊龍在第十二回合首先沖過格子旗,以8個積分的優勢領先回合亞軍程叢夫,二人也將在下午共25個積分的比賽中一較高下,捧走獎盃。

在第十三回合中,程叢夫以第三名完賽,因在第十二回合獲勝而背負50公斤的熊龍順位滑落至第六。儘管如此,熊龍仍然收穫足夠積分,穩守年度冠軍寶座。

比賽最令人驚歎的一幕必定是奧迪R8 LMS盃車隊的桿位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成功超越李英健和程叢夫,取得他在盃賽中的首次回合冠軍,並順利晉升至車手總積分榜第四位,成為本賽季第八位回合冠軍得主。

熊龍在第十三回合以桿位出發,程叢夫在旁。拉埃爾·弗萊被迫與同屬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賽車家族的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兩位車手,Audi ThinkPad Racing Team的19歲車手馬丁·魯普(Martin Rump)和ams Racing Team的22歲車手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展開激烈的爭位戰。

皮卡里耶路在馬丁·魯普嘗試超越拉埃爾·弗萊的時候趁虛而入並將其超越,隨即向前方的瑞士女將施壓。三人隨後為爭位而戰,但最終拉埃爾·弗萊以專業的技術守住第三位直至完賽。



rounds-12-13-results-1
與此同時,李英健和阿迪亞·帕特爾也從後方步步進攻,最終分別以第七位和第九位完賽。由於第十二回合的最快圈速將決定第十三回合的發車順序,阿迪亞·帕特爾在這場賽季終極戰中以桿位發車,熊龍與其並肩出戰。皮卡里耶路和程叢夫在第二排發車,李英健排在第五。

從桿位發車的阿迪亞·帕特爾在比賽開始後即勇往直沖,程叢夫亦迅速超越熊龍,迫使他必須面對皮卡里耶路、馬丁·魯普和李英健的洶湧攻勢。

李英健以精湛的車技和速度逐步超越皮卡里耶路、熊龍和程叢夫,穩坐積分榜第三名的寶座。

而在比賽進入尾聲時,皮卡里耶路和馬丁·魯普分別超越熊龍,展現出兩位首次亮相盃賽的車手的超強實力。

拉埃爾·弗萊不幸在第十三回合與百得利車隊的史提芬勞·孟科(Stefano Montesi)於首圈發生擦撞,最終位列總積分榜第五位的她被迫與比賽和季軍之位告別。

業餘組之爭同樣激烈。在這個比賽週末一心奪冠的長居香港的澳大利亞車手、B-Quik Racing的丹尼爾·比爾斯基在第十三回合穩奪組別和車隊冠軍,最後成功以6個積分的優勢擊敗CTVS Racing Team的區柏祥,更成就盃賽歷史上首支贏得車隊冠軍的私人車隊的佳話。

rounds-12-13-results-4


盃賽新人、E-Rain Racing Team的金載浣(Andrew Kim)在第十二和第十三回合中分別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最終奪得業餘組第三名的好成績。

8個不同的回合冠軍、僅存1分之差的冠亞軍、精彩刺激的新賽規為奧迪R8 LMS盃2015賽季畫上完美的句號。隨著四環品牌首個單一品牌賽的第四個賽季落下帷幕,盃賽將在2016賽季引入全新的奧迪R8 LMS盃賽車。

rounds-12-13-results-8

車手語錄-第十二和第十三回合後
熊龍(奧迪泰達賽車隊),奧迪R8 LMS盃總冠軍,第十二回合第一名
「隨著奧迪R8 LMS盃賽不斷引進新賽規,比賽的競爭度也在逐年遞增,使其成為一場公平緊湊且刺激的賽事。從兩年前的飲恨落敗,到去年在最後一個回合捧走獎盃,到今年僅以1個積分的優勢再次獲勝,能夠參加如此精彩的賽事的確是我的榮幸。

第十三回合是一場智鬥。我很清楚比賽中不同車手所需要收穫的積分是多少,而我的目標則是不要在一發車便失去順位。但隨著程叢夫在第一個彎道便超越我,我就知道這場比賽必定非常艱巨。我知道馬丁·魯普和皮卡里耶路對我而言將會是個威脅,而他們在比賽中的確做得非常好。但我看到李英健超越程叢夫後,我就知道自己已經穩坐榜首。當然,我仍然繼續專注在比賽中,並在比賽進入尾聲時祈求阿迪亞·帕特爾和李英健不會犯錯,因為如果他們出現失誤,程叢夫就會順勢晉升,到時候一切都不一樣了。」



程叢夫(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奧迪R8 LMS盃總亞軍
「雖然我需要點時間去適應這個結果,但我還是要恭喜熊龍。和之前兩個表現不太穩定的盃賽賽季相比,我在今年的穩定度大大提高,更有機會爭奪盃賽冠軍。以一分之差丟掉冠軍的滋味確實不太好受,但我在這個賽季的確進步了很多,同時對明年充滿期待。」

李英健(奧迪香港車隊),奧迪R8 LMS盃總季軍
「本週末對我而言挺艱巨的。我在週五犯了一個錯誤,但很感謝車隊能夠及時為我修理賽車,並讓我繼續參賽。在今年早上的比賽後,我知道自己已經無緣捧盃,所以我在第十三回合中只是專注在比賽中,並不斷向前進攻,在不影響其他車手的情況下為自己而努力。我在這場比賽的速度不錯,而我也一直拼搏到最後。賽季整體對我而言是非常完美的,同時借此機會我也要向熊龍和程叢夫致賀。」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