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Tesla 配備全自動駕駛硬件的車型正式投產(影片)

all-tesla-cars-being-produced-now-have-full-self-driving-hardware
全自動駕駛的車輛將在改善交通安全、加速全球邁向可持續能源發展的未來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與人手駕駛相比,Tesla全自動駕駛將從根本上提高車輛行駛的安全性,能為車主提供更低成本的交通,更可為尚未擁有車輛的消費者提供”按需消費”的經濟出行方式。

Full Self-Driving Hardware on All Teslas from Tesla Motors on Vimeo.

Tesla宣佈從今天開始,所有在工廠生產的Tesla車型包括Model 3 將配備具有全自動駕駛功能的硬件,相比人手駕駛,全新硬件將從根本上提高車輛行駛的安全性。該系統將包括8個鏡頭,覆蓋360度可視範圍,對周圍環境的監測距離最遠可達 250 米。除此之外,車輛配備的12 個超聲波感應器與視覺系統互相配合,其探測及感應硬軟物體的距離為上一代系統的近兩倍。升級版前置雷達透過冗餘波長提供更豐富的環境資料,雷達波可以穿越大雨、霧、灰塵,甚至前方車輛。

為了更有效地使用這些資料,車輛搭載了比上一代運算能力高40倍的處理器,運行Tesla基於深度神經網路研發的視覺系統、聲納與雷達系統軟件。綜合上述部份,該系統提供了駕駛者肉眼無法觸及的世界影像,通過波段能夠同步檢測車輛四周每一個方向,這能力遠遠超越了人類的感官。

配備了全新硬件的Model S 與Model X車型已經開始生產。

在推出及啟動全新硬件的相關功能前,我們將進行數百萬英里的實際道路駕駛測試,不斷地調整完善該系統,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和便捷度。

目前,配置了新硬件的Tesla車型將暫不包括數項已在上一代Autopilot硬件開發的功能,例如:自動緊急煞車、防撞預警、車道保持以及主動巡航控制。當然,上述功能將隨著一系列快速發展的全新功能,通過OTA空中升級逐一推送。Tesla的OTA升級將繼續隨時間令車輛改進,Tesla車主獲得最新的科技,並持續地為每架Tesla,包括配置第一代Autopilot 硬件、以及更早的車型加添更多的功能。

*請注意,自動駕駛功能的應用須通過大量因不同地域而不同的軟件合法性確認,並獲得當地法律、法規的許可。因此根據車輛所屬地區不同,上述各項功能元件能否在某地區實際推出並應用尚存不確定性,並將取決於所在地區的法律、法規的許可情況。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