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A1 e-tron 勇奪奧地利電動車拉力賽


2011 年第二屆奧地利電動車拉力賽(Silvretta Electric Car Rally) 於 7 月 7- 9 日正式舉行,賽事歷時三天,賽道全長 307 公里,其中包括橫越山區路段,其高低落差總共達11,541 米,傾斜度高達 15%,對於電動車而言,這絕對是一項極大的挑戰。繼去年 Audi R8 e-tron 勇奪奧地利電動車拉力賽冠軍,今年 Audi 再次憑著結合高性能與綠色環保意念的電動概念車 – A1 e-tron 成功於 32 輛電動車中脫穎而出,稱霸是次電動車拉力賽,印證品牌電動車動力系統的強勁實力。

具備零排放環保特質的 Audi A1 e-tron 應用了品牌尖端科技及未來電動車的動力研發概念, 12kWh 電量的鋰電池,快速充電只需要 30 分鐘,標準充電時間也不過3小時即能完成。另設有一個 254cc 轉子引擎 (one-disc rotary engine) 帶動的發電機,並提供15kWh的電量,讓車輛在行駛間,仍能進行充電。此優越的動力系統令 Audi A1 e-tron 勇奪電動車拉力賽總冠軍。


是次參與電動車拉力賽並主要負責駕駛 Audi A1 e-tron 的為 AUDI AG 電動車策略主管 Mr. Franciscus van Meel,Van Meel 於衝線後表示:駕駛電動車越過阿爾卑斯山是一項嚴峻的挑戰,而 Audi A1 e-tron 超卓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同時亦證明我們採用的電動馬達結合發電機的動力系統為正確的研發方向。我們現在已經擁有多個新概念,並十分期待參與 2012 年的奧地利電動車拉力賽。

Audi A1 e-tron 應用多項品牌優越科技,致力將環保理念融入車款研發上,Audi 將繼續致力於這個新興市場研發創新科技,再獻新猷。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