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udi A1 Sportback、A1 Samurai Blue 亮相東京車展


Audi A1 Sportback 正式亮相
Audi A1 Sportback 五門掀背車終於都在今屆東京車展作全球首發。車身高度與三門掀背版相比略為增加 6mm,達致 1,422mm,車長和軸距維持不變,保持 3,954mm 及 2,469mm。外觀方面因為多了兩個車門,所以側面作出調整,提升空間感,並且在 C 柱位增加三角玻璃窗,增大後座的乘客觀感。


動力系統方面繼續沿用三門版車型引擎,包括輸出 84 匹馬力的 1.2T 渦輪增壓引擎,和分別輸出 122 匹馬力和 184 匹馬力的兩款 1.4T 增壓引擎。另外,可輸出 105 匹馬力的 1.6TDI 柴油引擎亦可能搭載在五門版車型上。不同的引擎將可配合手動和 7 速 S tronic 波箱。

全新的五門版 A1 Sportback 預計將在 2012 年初在歐州發售,現時所知入門版在英國的售價為 $13,980 英鎊(約 $17 萬港幣)。


A1 Samurai Blue 藍武士
除了 A1 Sportback 五門版外,Audi 還在東京車展展出日本風極濃的 A1 Samurai Blue 特別版。今年 7 月,日本國家女子足球代表隊 Samurai Blue 獲得女子世界杯冠軍,為了慶賀驕人的成就,這款小掀背的外觀依照日本國家足球隊的藍白雙色進行配色,並以國旗上的紅色作為點綴,車身更印有極具意義的「Samurai Blue」隊名字樣與隊徽圖案。藍武士搭載 1.4 TFSI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22 匹,小鋼炮的性能與足球員的體力及速度,正好不謀而合。

Audi 表示這款全球唯一一輛的 A1 Samurai Blue 版別版,將會進行拍賣,而部分收益將會用作慈善,以行動鼓勵日本市民。而且亦會計劃在 2012 年時,有可能將 A1 Samurai Blue 作為基礎,再發展出一款適合售賣的限量車款。

文:Nekki Yu
圖:UnitedPictures
車展日期:12 月 3 日至 11 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