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型格 Audi A3 Sportback 快將抵港

audi-q3-sportback-2013-01
Audi最新的運動型五門A3 Sportback快將抵港,集功能動感與先進機械於一身,創新破格的設計,絕對令人眼前一亮!深具內涵的裝備加上型格車身線條及家族式車頭面罩,令這顆璀璨耀目的超級新星光芒倍增。

動感車系A3 Sportback自1996年推出至今,一直是年輕車迷的理想座駕。車系至今已全球售出近300萬輛,十多年間不斷推陳出新,加入各項嶄新科技,至今代A3 Sportback更顯超群,引領小型汽車標準的同時,銷量更冠絕全球同級車系。全新設計的外型充滿運動細胞,別樹一格的龍捲風式車身線條,造就更具動感的車身形態。新車的Xenon頭燈已包含了型格的LED日間行車燈,而車尾燈亦用上LED燈泡,令A3 Sportback的外表更醒目有型。其中1.4 TFSI型號已配用17吋合金輪圈及225/45R17輪胎,車主亦可選裝更具跑車線條的S Line車身套件,令A3 Sportback更添威武。

Audi一向注重車身重量對行車的影響,因此A3 Sportback用上最先進的Audi ultra®超輕量化車架技術。新車車架應用了鋁合金與鋼材混合製成,比上代車型大幅減重約達90公斤,令整體加速、操控,以至靈活性方面皆大幅提升,同時節省油耗,縮短了制動距離,提升彎路性能,並改善懸掛表現,更進一步減低車廂的行車噪音及震盪。新車架的剛性得到提升,令A3 Sportback的被動安全性增強。這些都是由賽車場上取得的技術及經驗,就提升輕量化車架技術、改善重量分佈,並在操控性及節省油耗兩方面取得更傲人的成就。

audi-q3-sportback-2013-02
A3 Sportback除了擁有耀目的外型,更配備奧迪引以為傲的科技結晶,其中的1.4 TFSI引擎,更多次獲國際機構選為最佳引擎,性能超卓同時油耗特低,讓車主節省油費之餘更可加入環保駕駛的行列。1.4 TFSI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22匹,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9.3秒完成,極速更可達到每小時203公里。藉S tronic波箱的free-wheel mode省油模式及電動轉向輔助系統,平均油耗只有每百公里5公升,比上代減少達9%。新車車系更配上現時最先進的S tronic 7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除了達致舒適省油的行車表現外,駕駛者更可選擇以手動方式轉檔以增強操控,轉檔速度與順滑表現更足以媲美頂級跑車。

全新設計的A3 Sportback比同級型號擁有更頂級寬敞的車廂,車長比上代增加了18毫米,而軸距亦增長了58毫米,車身軸距達2,636毫米,能輕鬆容納五名乘客。只要抽起後排座椅,把靠背翻前,尾廂容量便可輕易由380公升增加到1,220公升,比上一代增加達120 公升。全新A3 Sportback無論在造工或用料均質優耐用,車上更配備多項先進設備,如四路電動調校的跑車座椅、多功能真皮軚盤、立體造型配飾及全新的空調風口設計。此外,車內的音響通訊裝置當中的MMI娛樂資訊系統配備5.8″可伸展彩色屏幕及八路揚聲器,可從CD播放器及SD卡讀卡器播放音樂,更有AMI音樂介面供連接隨身裝備。

A3 Sportback的先進設備更包括作為基本配備的聲波泊車感應輔助系統 (Acoustic Parking System),於泊車時發出聲音提示,而後泊感應器可於MMI屏幕上顯示車後障礙物的距離。新車同時設有電動停泊制動,配合EPB可作緊急剎車之用,又有避免溜後的斜坡起動功能。A3 Sportback更原廠配有引擎自動開停系統,協助減低油耗及廢排。全新A3 Sportback更首次在小型車級別中加入先進的Audi drive select動態駕駛選項系統,可因應個人喜好及不同路況改變汽車操控風格,包括效能(Efficiency)、舒適(Comfort)、自動(Auto)、動感(Dymanic)及個人化設定(Individual),大大領先同級對手。

audi-q3-sportback-2013-03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