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Audi A6 2.8 FSI Multitronic 房車沉實派


Audi 在本地豪華房車界的名氣和設計慢慢深受用家認同,她們新一代的 A6 亦已經推出,在豪華房車中以一個吸引的價錢,為車主帶來意想不到的駕駛體驗,外型、設備更新之餘,鋁合金亦成為了 A6 車架材料之一,實在令人興奮。一直有意挑戰寶馬、平治市場地位的 Audi,A6 已成為她們一隻重要棋子。


鋁合金車架幫手減磅
不經不覺 A6 已經第七代,今次外觀算小修改,車燈設計更硬朗,氣勢十足。車身經設計師進行微細修改,車身高度、長度都縮小了,反而闊度就增加了一點,不失壓場感之餘,而且令外型瀟灑一點(體積為 4,915 X 1,874 X 1,455mm)。今代 A6 在車架用料方面,首次引入鋁合金來製造,雖然只佔 20%,不過已為車重大大減少 30kg,令車重只有 1,685kg,對駕駛感有大大提升,即使開著個子這麼大的 A6,也讓駕駛者感到輕鬆明快,一點沉重感也沒有。從另一方面看,車架輕了,對引擎的負擔也更小,直接令油耗降低,一舉兩得。

慳油技術完全注入 A6
今回試駕的 Audi A6 2.8 FSI Multitronic,引擎燃燒採用了自然吸氣缸內燃油直噴技術,令汽油燃燒時用得更盡,目的當然是用盡每滴汽油吧。擁有 204 匹馬力和 280 牛頓米峰值扭力的 A6,同時是由一副 8 前速的 Multitronic 無段自動變速波箱配合,與平常試駕的雙極力子波箱相比,A6 加速溫和有力,盡情展示這款波箱舒適慳油一面。加速方面,則未有太大驚喜,由 0-100km/h 需要 7.7 秒完成,不過對於豪華房車乘客來說,起步舒適、平穩是最重要,這架車做到了。Audi 今次也把停車熄匙功能加到 A6 身上,在城市塞車、停燈位時,實行零排放理念,慳油之餘,亦減少廢氣排放。


設備盡情展示身價
Audi A6 在設備上一點也不遜色,免匙系統、前坐電動調校車椅,真皮包裹座椅、後座電動窗簾、特大 LCD 顯示屏的 MMI 多媒體系統都可以在 A6 身上找到。其實還有一些細微地方值得介紹,如手動車門窗簾、前座車椅位置記憶功能、前後方泊車警告系統等都很有用,亦由於在豪華房車已是必備功能,才令人忽略介紹。電腦系統方面,今次試駕的 A6 已配置了 Audi Drive Select 電子懸掛系統,其中 Comfort 和 Dynamic 模式則最常用,後者以運動性表現為主,全面提升了車的反應,效果也明顯。

如果大家對 Audi 熟悉的話,她們還有很多 High Tech 功能可供車主額外附加,如 Adaptive Air Suspension 主動氣壓懸掛系統、Adaptive CruiseControl 自動調整巡航控制、Audi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 偏離航道預警系統及 Head Up Display 投影式錶板,這些都屬性能和安全性的 Option,如果經常開長途車的車主,這些功能其實很實用,可按自己實際需要選擇。


後座的腳部空間和頭頂空間算是充裕。



代理借來的 A6 內裝以木紋飾件作主題,給人一種沉實的感覺,亦由於再用適量的銀色飾件襯托,一點老土感覺也沒有。


Audi A6 採用的錶板是她們高級款式,中央位置設有 LCD 顯示屏,可為駕駛者顯示重要資料。


啟動按鍵放在波棍的左邊。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一樣可以在 A6 身上找到。


今次試駕的 Audi A6 2.8 備有 BOSE 音響系統,音色足夠迎合大部份車主的口味。


車門也設有手動窗簾,日間可防止過多陽光走入車廂中。


後座尾窗設有電動窗簾,剛好符合歐洲入門豪華車的要求。


Audi A6 2.8 FSI V6 引擎模樣

Audi A6 2.8 FSI Multitronic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509,000 元起
【鳴謝】Audi Hong Kong
【查詢】2528 1862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

Audi A6 2.8 FSI Multitronic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