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A6 3.0 TFSI quattro 環保又減稅


環保車已經不再是細引擎、油電混合的專利,大馬力的汽油引擎房車一樣可以做得很環保。以 Audi A6 3.0 TFSI quattro 為例,2,995cc 輸出 300 匹馬力,平均油耗在每 100 公里只需 8.2L 汽油,以一架中型房車來說算不錯。同時,A6 3.0 TFSI quattro 已納入香港政府認可環保車之一,可獲得稅務寬減計劃之中。寬減後車價稅項寬免高達 $75,000,這個級數的中型行政房車,造工、外型已經很吸引,環保減稅後慳錢之餘,還可以齊齊走進環保汽車新年代,一舉兩得。


外型硬朗 內裝 High Tech
Audi 車款近年愈來愈好睇,相信大家都認同。A6 大賣硬朗設計,車燈、鬼面罩都來得很有氣勢。車身上多個骨線設計,亦令車身兩旁富層次感,在同級車說來,A6 的設計較有個人風格,不像一架普通的高級房車。車身內裝與設備方面,是 Audi 近年主打賣點之一。A6 3.0 TFSI quattro 加入了銀色金屬飾件,相比木紋飾件更為男性化,也給駕駛者和乘客一份高科技的感覺。無可否認,A6 3.0 TFSI quattro 加入了很多先進汽車科技,如七速 S-Tronic 半自動波箱、特大 LCD 顯示屏的 MMI 多媒體音樂系統、免匙系統、錶板加入 LED 顯示屏、Bose 喇叭系統等等,都是一些入門級房車欠缺的。另外,車窗設有手動窗簾、尾窗設有電動窗簾,這個都是較高級的房車才能找到的設備,A6 3.0 TFSI quattro 一一有齊。車廂空間方面,A6 在這方面做得不錯,前座設有電動調校車椅外,後座的腳部和頭頂空間都令人滿意,相當鬆動。


換心四驅 愈行愈有
Audi A6 3.0 TFSI quattro 列入政府認可環保車之後,車價稅項隨即括免多達 $75,000 大元,令車價不到 七十萬元。在同級車系與同規格車相比,Audi A6 3.0 TFSI quattro 很有競爭力。其實在香港環境開車,2,995cc 與 300 匹馬力,絕對夠用有凸!試走了一個下午,走了清水灣、西貢一帶,力水方面相信沒有人會懷疑。反而這架車在低轉時已經很好開,慢車、走城市一樣很舒服,起步平順有力。走多彎山路方面,由於設有 Quattro 四驅系統,過彎時軌跡很準確,即使車速比平時開兩驅車快一點,一樣平穩走過。走公路絕對是這架 Audi A6 3.0 TFSI Quattro 的看家本領,愈高速愈見它實力深不可測,保持在 3,000 轉左右,車子已經不斷車速提升,加速與高速行車感覺之好,與另一版本 2.8 FSI Multitronic 截然不同,讓人擁有一種愈開愈有的快感。



今次試駕的 Audi A6 Quattro 3.0T,內裝配合了金屬銀色飾件,更加突顯出這架車大賣高科技元素。


錶板上的 LED 顯示屏可清晰顯示出車速、車子狀態等資訊。


配備免匙系統的 A6 3.0 TFSI Quattro ,與其他 A6 一樣啟動引擎按鍵在波棍的左方。


中控台顯示屏可因應需要而收藏起來。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當然可以在這架 A6 身上找到。


門窗及尾窗都設有窗簾。


A6 的車廂格局對於很多平實的車主來說,已經很夠用。


擁有 300 匹馬力的 Audi A6 Quattro 3.0T 引擎模樣。

Audi A6 3.0 TFSI Quattro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698,000 元起(已減稅)
【鳴謝】Audi Hong Kong 合迪汽車
【查詢】2528 1862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

Audi A6 3.0 TFSI Quattro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698,000 元起(已減稅)
【鳴謝】Audi Hong Kong 合迪汽車
【查詢】2528 1862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