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多項新技術全面提升車輛性能

Audi Sport quattro laserlight concept
Audi 於 2014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發表多款新技術,包括自動駕駛系統(Piloted Driving)、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Audi Connect 及雷射頭燈技術(Laser Headlights)。Audi 最新的自動駕駛系統採用 zFAS 晶片,將切線輔助系統(Lane Assistant)、智能泊車系統(Piloted Parking)及預警安全系統(Pre Sense)等多項繁複的系統整合到一塊小小的晶片中,令車身重量大大將低及提升車輛性能,使自動駕駛的技術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CES Las Vegas 2014
至於新一代的 MMI 系統由過去的 4 個按鍵精簡至 2 個,而中間的大型旋鈕也升級至如滑鼠般可四方向移動,功能選單也變得簡單易明。另外,在觸控功能還增加了 multi-finger gestures 操控,利用 2 隻手指就能進行畫面放大及縮小;而新增的 MMI Search 讓駕駛者可以輸入電台、歌曲或地名,系統就會自動搜尋相對的電台、mp3 或導航資訊。

CES Las Vegas 2014
Audi 結合高通(Qualcomm)的 LTE 通訊技術(Long Term Evolution),能夠提升行車時的無線傳送品質及速度;這項技術能令行車資訊交換系統(Car-to-x Communication)有落實的機會,使擁有該系統的車輛及交通設施能夠分享資訊,預先估計前方的路線是否順暢,需不需要進行改道。同時 LTE 創造更多雲端應用,未來 Audi 車主可透過 MMI 系統直接獲得飛機航班、火車班次、加油站位置、泊車地方、FACEBOOK、雲端音樂、演唱會資訊,甚至在車上進行視像會議。

CES Las Vegas 2014
除了 A8 配用的 Matrix LED 燈外,Audi 還將之與 Laser Headlights 結合,打造成全新的雷射頭燈,體積比 LED 燈更小,但照明距離及光度卻分別提升了 2 倍和 3 倍,而此技術也率先應用在展出發佈的 Audi Sport quattro laserlight concept 概念車。

更多汽車保險資訊,請即瀏覽《中國平安網上保險網頁》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