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Audi 混合動力技術 LMP1 戰車首次亮相


充滿傳奇歷史的法國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將於今年 6 月 16-17 日舉行第 80 屆賽事。Audi 再次顯示品牌「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的理念,宣佈派出 4 輛 LMP1 賽車參賽,當中 2 輛更是 Audi 最新研發及首次參賽的混合動力賽車。

Audi 繼 2001 年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中首次以 TFSI 引擎奪冠後,於 2006 年首次以先進的柴油引擎奪得這項賽事的冠軍殊榮,為 Audi 的先進引擎技術寫下光輝的歷史;今次Audi派出2輛配備最先進的混合動力技術的賽車參賽,就更顯得意義深重。


Audi 賽車部主管 Dr. Wolfgang Ullrich 更指出,開發混合動力賽車參與勒芒耐力賽,與當年以柴油引擎比賽一樣,令整個賽車部充滿澎湃的戰意;更期待混合動力技術結合Audi超輕量化車架技術,能在勒芒比賽上發揮更出色的表現。而 Audi 將於今年 2 月下旬公佈最新 Audi 混合動力賽車的規格及更多資料。

本年度派出參賽的4輛賽車,已編定1號及2號為混合動力賽車,而 3 號及 4 號則是經過優化的 Audi R18 TDI 賽車。駕駛這4輛賽車的車手分別是 André Lotterer、Allan McNish、Timo Bernhard及 Oliver Jarvis。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WEC) 首場賽事為美國Sebring 的 12 小時賽,並將於3月17日舉行。Audi Sport Team Joest 將沿用去年奪冠之 Audi R18 TDI 參賽,5 月 5 日的比利時 Spa-Francorchamps 的 6 小時賽將會是混合動力賽車的首場賽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