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Audi 勢必爭取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的第 12 次的勝利

audi-leman-24-2013-01
Audi將於6月22及23日出戰2013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Le Mans勒芒)第15度出賽。在6月19日的自由練習及第一輪排位賽中,Audi車隊的三輛R18 e-tron quattro戰車取得頭三名位;而Audi法籍車手盧瓦克•杜瓦爾(Loïc Duval)則以1.5秒之差創出比去年更快圈速。今年這場世上最為重要的耐力賽踏入90週年,而隨著最近賽制上的改變,對這個擁有四環的品牌而言正變得更極具挑戰。Audi將奮力邁向第12次的勝利,再次引證品牌「突破科技 啟迪未來」的宗旨。

現時世界耐力錦標賽的冠軍車手馬塞爾•哈斯勒(Marcel Fässler)、安德列•羅特勒(André Lotterer)及伯努瓦•戚路亞(Benoît Tréluyer)將會駕駛印有「1」字的Audi R18 e-tron quattro出賽。若能成功衛冕,三位車手有望繼連續兩年賽事的勝利後於薩爾特省大演帽子戲法。三連冠的佳績曾由另一隊Audi車手包括比拉亞(Frank Biela)、皮羅(Emanuele Pirro)及湯姆•克裡斯滕森(Tom Kristensen)於2000、2001及2002年創下,至今立於不敗之地。

audi-leman-24-2013-03
勒芒耐力賽中保持八場勝利的湯姆•克裡斯滕森(Tom Kristensen) 亦期望與他現時的拍擋盧瓦克•杜瓦爾(Loïc Duval)及阿蘭•邁克尼什(Allan McNish)以印上「2」號的Audi R18 e-tron quattro出賽並凱旋而歸。三人亦曾於今年4月在國際汽車聯盟的世界耐力錦標賽(WEC)銀石站中得揭幕賽的勝利,而克裡斯滕森與邁克尼什亦於去年的勒芒耐力賽中奪得第二名。

audi-leman-24-2013-05
駕駛「3」號Audi R18 e-tron quattro的車手們亦同樣以獎座為目標。馬克•吉尼(Marc Gen) 是2009年勒芒的總冠軍。奧利弗・賈維斯(Oliver Jarvis)則於去年的勒芒中首度踏上頒獎台,並在今年三月以座駕R18 e-tron quattro勝出美國賽百靈(Sebring)12小時耐力賽。來自巴西的盧卡斯•迪•格拉西(Lucas di Grassi)則是自去年在世界耐力錦標賽中完成三場賽事並奪獎後,在今年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首度亮相。他亦因此而不斷受惠於與Audi車手團隊合作的豐富經驗,讓這隊冠軍隊伍於勒芒的累積勝利增至17場。

audi-leman-24-2013-02
科技方面, Audi Motorsport主管Wolfgang Ullrich博士及LMP主管Chris Reinke亦努力不懈為被喻為賽季中最艱辛的賽事積極作準備。Audi R18 e-tron quattro柴油動能跑車引證Audi作為科技先驅的角色,更於各個主要方面作仔細調整,包括引擎、動能系統、超輕量化設計、優化動力、駕駛輔助系統、高效能並備有集量光源(matrix-beam)技術的頭燈、擁有AMOLED螢幕的電子倒後鏡及其他具遠見的方案。

audi-leman-24-2013-04
Audi於勒芒的佳績正引證公司在研發頂尖科技方面的表現。所有Audi的創新科技背後都有兩個共通點:效率及對量產汽車的關聯。Audi超過30年來一直將創新的成果由賽車運動帶到產品上。顧客已受惠於不同的創新概念如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及走在前沿的TDI及TFSI引擎,還有最近在主動安全系統方面的創新。Audi於耗油量方面亦有驚人的進步,在耗油量由2000年至2010年間下降10%之同時,平均車速亦由每小時208.6公里跳升至225.2公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