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奧迪 R8 LMS 2014:安德列·古圖和程叢夫在馬來西亞雪邦站奪軍

audi-lms-2014-sepang-international-circuit-01
奧迪 R8 LMS 盃第五及第六回合比賽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Sep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舉行,古圖於第五回合全程領先,勇奪冠軍,而程叢夫則在第六回合起步不久已立刻領先其他車手,順利奪冠。奧迪香港品牌大使李英健問鼎第五回合比賽亞軍,現於總積分排行第五位; 而R8 LMS盃最年輕車手 – 代表奧迪香港出戰的蘇誠峻 (Matt Solomon)亦於此回合奪得第八名,現於總積分排行第九位。

audi-lms-2014-sepang-international-circuit-02
奧迪運動(亞洲) 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Rene Koneberg)先生表示﹕「今年盃賽首次引入的一鍵加速(push-to-pass)功能和賽車增重規則,成效顯著。賽事競爭前所未有激烈,名列前幾位的車手之間的成績非常接近。安德列·古圖的表現證明,即使賽車增重60公斤,車手依然有可能站上領獎台」。

audi-lms-2014-sepang-international-circuit-03
於第五回合的賽事中,幾位頂尖車手均展現超凡個人實力。經過一輪激戰後,古圖全程領先奪冠,亞軍由盃賽2012年度總冠軍奧迪香港品牌大使李英健奪得,古圖的隊友孫正則位列第三。盃賽2013年度總冠軍方駿宇(Adderly Fong)和孫正全程都在運用超車策略爭奪第三名位置。然而比賽接近尾聲時,方駿宇因故退賽,孫正因而穩奪季軍。

瑞士GT職業賽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代表奧迪香港出戰的年輕潛力車手蘇誠峻(Matt Solomon)和艾丹·懷特(Aidan Wright),以及韓國車手柳慶旭(K.O. You)緊隨其後,平分秋色。儘管弗萊在第四回合位列第二,使其賽車增重40公斤,她依舊憑藉實力與經驗在第五回合奪得第四。蘇誠峻在與柳慶旭的交鋒中因兩車發生碰撞而落後,但懷特於衝刺階段展現驚人水準,在距離終點線僅數米超越柳慶旭,搶佔第五位。

audi-lms-2014-sepang-international-circuit-05
於第六回合的賽事中,程叢夫排列第四位起步,憑藉賽車比古圖輕60公斤的優勢,於第一圈便從此位經驗豐富的澳門車手手中奪得第一名。馬來西亞本土明星車手熊龍的起步一樣矚目,同樣受車重影響,但仍比古圖負重較輕的優勢很快便超越古圖,但他未能進一步縮小與程叢夫的差距,最終位列第二名。

雖然古圖因上一回合奪冠,其賽車在第六回合需根據賽制增重60公斤,但歸功於其持續平穩的發揮,他仍勇奪季軍。上一回合亞軍李英健(Marchy Lee)的賽車增重40公斤,於第六回合的比賽中雖全程緊跟古圖,但古圖長期佔據第三名,李英健最終只奪第四位。

audi-lms-2014-sepang-international-circuit-06
第四至第七位的爭奪異常緊張,第五位的拉埃爾·弗萊全程緊貼李英健,同時還要應對方駿宇(Adderly Fong)和張志強(Jason Zhang)不斷的挑戰。雖然方駿宇在最後一圈被張志強超越,但他依然獲得第六名,因為張志強先前在二號彎角與孟科(Stefano Montesi)發生意外碰撞而被判罰30秒。

康博睿先生表示﹕「車手總積分榜首席位置的競爭非常激烈,前四名車手之間的最大分差僅為9分。我非常期待在10月於上海舉行的賽事週末中,車手間的競爭能繼續升級」。

第六回合結束後,熊龍以84分奪回車手總積分榜頭名,弗萊以82分位列第二,程叢夫和古圖分別以79分和75分排名第三、第四。

在非專業組別的比拼中,林樾(Steven Lin)延續上一回的驕績,再次摘得桂冠。馬來西亞本土車手阿史拉夫·迪沃兒(Ashraff Dewal)在第一圈因失誤退賽,讓林樾更輕鬆獲勝。至此,林樾以142分的成績於非專業車手積分榜領先,迪沃兒和楊焯興(Jacky Yeung)分別以88分和75分緊隨其後。

audi-lms-2014-sepang-international-circuit-07
同一週末,亞洲GT系列賽也在雪邦國際賽車場同期進行。在專業組別排位賽中,代表奧迪出戰的Christopher Mies與李勇德(Jeffrey Lee)搭檔搶佔杆位,熊龍與Philip Ma此組合也順利從第二位起步,但在第七回合的賽事中因賽車技術原因雙雙遺憾退賽。在周日進行的第八回合比賽中,Mies與李勇德攜手駕駛7號奧迪賽車奪得第五名,而熊龍和Philip Ma的98號賽車位列第十四位。值得一提的是,楊焯興在GTM組別兩場比賽中以第二和第四的傑出成績為奧迪再創佳績,目前雄踞GTM組別車手積分榜榜首。

兩場比賽共有六位車手站上領獎台,前幾位排名競爭激烈(第五回合:安德列·古圖、李英健和孫正勇;第六回合:程叢夫、熊龍和安德列·古圖),可見新賽制下的奧迪 R8 LMS 盃賽事更為緊張刺激。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