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熊龍和古圖將於阿布扎比 Audi LMS 上海一決高下

audi-lms-shang-hai-2014-01
熊龍(Alex Yoong)奪得奧迪 R8 LMS 盃第10回合的桂冠,目前以156分於總積分榜上領先其他車手。澳門車手安德列•古圖(André Couto)為第9回合冠軍,僅以7分之差(149分)暫居總積分榜次席,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則以121分位列第三,程叢夫(Franky Cheng)以112分排名第四。第10回合的激戰不至限於前三位,第四名的爭奪也異常緊張刺激。代表奧迪香港出戰的年輕車手蘇誠峻(Matt Solomon)曾一直緊隨前三甲之後,但隨後被中國車手孫正超越,但以其年紀之輕仍取得第五位佳績。

盃賽將於12月12至13日在阿布扎比進行最終回合,積分榜前四位車手均有希望爭奪年度車手總冠軍頭銜。於剛過去的週末,車手們在濕滑昏暗的賽道上全力拼搏,爭取關鍵積分,並於上海國際賽車場的F1全賽道上演了兩場精彩激烈的競逐。盃賽第9、10回合比賽與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同期舉辦。

audi-lms-shang-hai-2014-02
「超越其他車手的場面精采絕倫,加上近身肉搏的競逐,令比賽完美展現了短程系列賽的澎湃魅力。此外,安全車出動引領數圈導致比賽進程延遲,因此第10回合比賽後段天色已經昏暗,感覺很像夜戰,這給車手和觀眾都帶來了更多的驚喜元素。」奧迪運動(亞洲) 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Rene Koneberg)先生表示﹕「正如我們所期待的,年度車手總冠軍最終花落進家將於阿布扎比揭盅」。

audi-lms-shang-hai-2014-03
第10回合比賽從出發一刻已充滿戲劇性。程叢夫、方駿宇(Adderly Fong)和庫托的賽車發生碰撞,造成1號彎角異常擁擠,多位車手的賽車滑出賽道。李英健(Marchy Lee)和熊龍在安全車出動時排在最前列,未被這次事故影響。
比賽重新開始時,方駿宇和程叢夫均因賽車受損遺憾退賽,熊龍超越李英健奪得頭位,因第9回合遺憾失利而從第十二位出發的拉埃爾·弗萊則一路努力超越前車以提升排位。最終,熊龍成功守住第一位奪得勝利。弗萊雖一度超越李英健位列第二,但在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角被李英健反超前,最終排名第三。

audi-lms-shang-hai-2014-04
安德列•古圖最終在第10回合比賽取得第八名,比賽開始階段的碰撞導致他賽車打轉,落後至車隊後部,再次讓出了剛剛上一回合奪得的車手總積分榜榜首位置。這位澳門車手在週六上午進行的第9回合比賽中,領先盃賽2013年度總冠軍方駿宇和程叢夫,摘得桂冠。熊龍在比賽初期曾一度成功領先,但庫托在身後一直不斷挑戰施壓,最終成功超前,奪回首位並保持至衝過終點。古圖果斷出擊的同時與熊龍賽車發生碰撞,致使熊龍賽車發生打轉滑出賽道,令其排名下滑,最終以第六名完賽。

audi-lms-shang-hai-2014-05
在取得第9回合比賽勝利後,林樾(Steven Lin)在賽季還剩下三場比賽的時候就已經穩奪非專業組車手年度總冠軍頭銜。儘管上午已經榮登冠軍領獎台,他在下午進行的第10回合比賽中仍然充滿鬥志,再次在同一個賽事週末連續勇奪兩場冠軍殊榮。目前,非專業組車手總積分榜上阿史拉夫·迪沃兒(Ashraff Dewal)和楊焯興(Jacky Yeung)分別位列第二及第三位。
盃賽也在這個週末宣佈了2015賽季的兩項全新賽事規則。排位賽將採用超級桿位(Super Pole)規則:所有車手將參加第一場15分鐘的排位賽,隨後排名前八位的車手將在第二場排位賽中繼續競逐,以單圈成績決定最終前八名的排位。

另一項全新賽規則是車手最低體重限制。車手將在穿齊整套裝備後稱重,如果體重不足80公斤,則需要在賽車上額外增加配重,以達到最低體重標準。

奧迪 R8 LMS 盃2014賽季終極之戰將於12月12-13日首次登陸阿布扎比。車手總積分榜目排前兩位的前F1車手熊龍和前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冠軍庫托的積分十分接近,年度車手總冠軍花落誰家將在杜拜揭曉。

熊龍(Alex Yoong):「我對阿布扎比的終極之戰滿心期待,我已經開始和我的團隊和技師們商討最佳奪冠策略,研究賽車配置方案並且分析亞斯碼頭賽道的賽道程況。輪胎的使用將是在阿布扎比奪得年度總冠軍的關鍵。如果能夠在比賽過程中保持輪胎的最佳性能,我應該有機會摘下年度總冠軍殊榮!」

安德列•古圖(André Couto):「今天的第一場比賽非常艱難,起初我一直與賽車努力磨合,所幸隨後找到了較好的節奏,開始進入狀態,成功領先並取得了比賽的最終勝利。我對今天的比賽結果非常滿意。但是今天的主角是林樾,恭喜他穩獲盃賽非專業組車手總冠軍。」

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今天的比賽太精彩了!我首先要祝賀熊龍和李英健,他們的出色表現讓比賽高潮迭起。由於第10回合我從第12位出發,所以比賽一開始我就試圖努力趕上前。第一個彎角發生了太多戲劇性的變化,還好我倖免於難。我的賽車狀態也很不錯,一度跑到了第二位,但最後沒能守住位置,最終取得了第三名。但我仍然對自己今天的成績非常滿意。」

林樾(Steven Lin):「非常感謝我的團隊和技師們,是他們的全力支持讓我能夠最終贏得非專業組別的年度總冠軍。我今天的戰術主要還是保持穩定發揮和順利完賽。第9回合比賽進展很順利,讓我提前鎖定年度總冠軍獎盃。即便如此,我對阿布扎比的終極之戰還是非常期待。」

李英健(Marchy Lee):「雖然在比賽中我被弗萊超越而落後第三位,但我從未放棄,在最後一個彎道抓住機會反超了弗萊。我做到了!」

方駿宇(Adderly Fong):「由於今天刹車系統的狀態並沒有我預期中好,導致在比賽剛開始時就和其他車手產生碰撞。要知道在第9回合比賽中我剛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本來希望將好狀態帶入第10回合比賽中,但很遺憾不得不提早退賽。」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