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Audi Q3 35 TFSI 簡單入門版


剛推出不久的第 2 代 Audi Q3,我們早前測試過 230 匹、賣 $478,500 的 45 quattro,今次再試的,是其初級 35 頭驅型號,車子售價 $404,900。在未有 Q2 前屬最細 Audi SUV 的 Q3,我們先重溫一下今代的改變…


新 Q3 的體積比舊款較長、較闊和稍矮,輪距長多 77mm,外形有類似迷你 Q2 的「玩味」,有箭咀形前泵把入風口,八角形鬼面罩有銀色直間和黑色橫間,車身有較多尖角線條,下身黑膠包圍和輪拱,外形更有肌肉感。新出的車身顏色有 Chronos gray 灰和所見的 Pulse Orange 橙色。車架採用 VW 集團共用的 MQB(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底盤,亦即 VW Golf、Tiguan 和 Audi A3 等所用的同一個,Q3 有 26% 地方採用熱溶鋼製造。


相比舊款較黑膠和較齋的車廂,新 Q3 的用料和設計豐富得多。類似新 A6、A7、A8、Q8等的錶板設計,有微微傾向司機的中控台屏幕,按動時有「click… click…」聲和反動感覺,圖案漂亮,聲控系統懂辨識普通話語。Virtual cockpit 數碼儀錶可從軚盤按鈕選擇大圓錶/小顯示,或大顯示/小圓錶兩種。車系有的兩種氣氛燈光,我們早前測試的 45 用圍繞著車廂線條有光條發光的 Contour/Ambient Lighting,35 這部用中橋和門邊罅隙滲光的 Ambient lighting package,同有 30 款顏色可選。


後座同可分細半和大半各可前後趟動 150mm,趟至最前時行李箱容量可由 530 升加至 675;椅背有 7 格角度調校。之前試的 45 有 S-line 裝飾,即平底軚盤、Sports 前座、深灰色天花、不銹鋼腳踏、深色鋁門檻片,正常示樣的這部則沒有這些,標準 Standard 前座較為平坦。 


Q3 的引擎選擇除有香港沒有入的 190 匹 / 320 牛頓米輸出的 40 和試過的 230 匹 / 350 牛頓米的 45 兩台 2.0 TFSI 外,初級的這部 35 用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有 150 匹 / 250 牛頓米輸出,引擎有 Cylinder on demand 功能,輕油時可關掉兩個汽缸行雙汽缸,平均耗油量 5.9L/100km/h;車子 0-100km/h 加速需較慢的 9.2 秒,不趕時間的話其實也算夠用,每腳踩油都有明顯要等的 Turbo Lag,中段加速反應最「谷」;轉波爽快的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有軚盤撥片。Audi 式的軚感,輕巧得來有點虛假的直接。Audi drive select 系統同有「Efficient」、「Comfort」、「Auto」、「Dynamic」和「Individual」自定模式,但只有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輕重可變,沒有懸掛軟硬,和沒有四驅 quattro 才有的「Offroad」越野模式。


MQB 底盤採用前麥花臣支柱、下搖臂懸掛,後四連杆懸掛,之前的 S-line 版 45 有 Sport 避震,這部 35 用標準避震,加上有較厚的 235/55 R18 輪胎(45 用255/40 R20),車子有較拋浮和柔軟的懸掛反應,頭驅的這部亦正常地有較多understeer。安全系統同有撞車前自動關窗和索緊安全帶的 Audi pre sense basic,和懂「嘟嘟」警示和自動煞車防前撞 Audi pre sense front。


相比舊款較黑膠和較齋的車廂,新 Q3 的用料和設計豐富得多;類似新 A6、A7、A8、Q8 等的錶板設計,有微微傾向司機的中控台屏幕。


初級的 35 用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有 150 匹 / 250 牛頓米輸出。


按動屏幕時有「click… click…」聲和反動感覺,圖案漂亮,聲控系統懂辨識普通話語。


Virtual cockpit 數碼儀錶可從軚盤按鈕選擇大圓錶/小顯示,或大顯示/小圓錶兩種。


這部 35 中橋和門邊罅隙滲光的 Ambient lighting package,同有 30 款顏色可選。


Audi drive select 的「Individual」自定模式只有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輕重可變,沒有懸掛軟硬,和沒有四驅 quattro 才有的「Offroad」越野模式。


後座同可分細半和大半各可前後趟動 150mm,趟至最前時行李箱容量可由 530 升加至 675。


這部 35 標準 Standard 前座較為平坦。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484 X 1,856 X 1,616mm
重量:1,46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Audi-Q3/1117/

售價:HK$404,9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3465 0000(奧迪客戶熱線)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