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R8 中國限量版現身廣州車展


罕見稀有的 Audi 奧迪 R8 中國限量版從顏色開始便昭示出與眾不同的王者尊貴——在北歐金色的車身中以黑色點睛,幻化為一種高調的嫵媚。整體車身中,奧迪一體式進氣格柵以及前後進排氣口和輕量化排氣尾管為亞光黑色,格柵外框和橫條以及後保險槓(部分)為亞光鈦灰色。而前擾流板、飾條、側翼、外後視鏡、固定式尾翼和加大型裙部護板則採用亞光碳纖維材料。後艙蓋採用輕量化碳纖維複合材料,後窗口採用輕量化聚碳酸酯材料,尾燈組採用透明玻璃罩,以黑色燈座襯托。配合 19 寸 5 幅雙臂式“Y”型鈦白色外觀車輪,獨具匠心的設計使得整車的造型充滿科技氣息,時尚、動感而別緻。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輛奧迪 R8 中國限量版鋁製換擋手柄的頂端,都鑲嵌了限量版車型專屬的唯一編號。從1號車至33號車,在號碼編排上採用 1/33、2/33、3/33 的形式,沒有 4/33、14/33、24/33 編號,充分體現出奧迪品牌對中國市場的尊重。

奧迪R8中國限量版配備了排量為 5,204 毫升的 V10 發動機,90 度的汽缸夾角設計,以及乾式油底殼技術,極大地降低了發動機重心,並有助於提升極限操控能力。整個發動機的重量僅有 258 千克,而其油耗也有相應降低,這體現出奧迪整車高效戰略新理念已經深入到車輛的每一處細節。

採用中後置佈局方式的 5.2 升 V10 發動機能夠迸發出極為強大的動力。當轉速達到 6,500 轉/分鐘時,發動機產生530牛頓米的最大扭矩,在 8,000 轉/分鐘時可輸出 386 千瓦(525馬力)最大功率,而在發動機轉速達到 8,700 轉/分鐘之前,電子轉速限制系統都不會介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