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奧迪 R8 LMS 杯擴大賽事版圖

audi-r8-spyder-fsi-quattro-2013-review-22l
自今年起,奧迪將擴大奧迪 R8 LMS 杯賽事版圖,從中國延伸至亞洲其他市場。作為奧迪旗下全球首個單一品牌賽事,繼2012賽季大獲成功後,本屆奧迪R8 LMS杯將造訪韓國、馬來西亞以及中國澳門。本周5月4日至5日,中國南方城市珠海將迎來 R8 LMS杯2013 賽季首場分站賽,而參賽車輛從16 台增至 20 余台。憑藉激烈刺激的GT3系列賽事,奧迪品牌再次為亞洲賽車運動的蓬勃發展注入源源動力。

「我們蓄勢待發,對我們而言,奧迪R8 LMS杯無疑是奧迪在快速發展的亞洲市場上,展現奧迪品牌運動基因和專業科技的絕佳平臺。」奧迪R8 LMS杯負責人康博睿(Rene Koneberg)先生表示。 2013賽季共有六個賽事週末。首場揭幕賽將于珠海舉行,來自韓國、中國臺灣、中國香港及中國的奧迪車隊將會參賽。

「奧迪R8 LMS杯為亞洲的消費者賽車運動樹立了新標杆,本屆賽事我們迎來很多實力強大的新車手。我預計這個賽季中的冠軍爭奪將會更加激烈。」康博睿先生表示。賽事新人包括去年參加德國房車大師賽(DTM)的瑞士籍女車手拉埃爾▪弗雷(Rahel Frey)。而蜚聲國際車壇的中國職業車手程叢夫,也以新入車手身份,從系列賽第二個賽事週末——鄂爾多斯站開始加入比賽。此外,去年的總冠軍——香港車手李英健,上屆亞軍——香港賽車新星方駿宇,以及馬來西亞前F1車手熊龍都將繼續征戰2013年奧迪R8 LMS杯,向賽季總冠軍發起衝擊。本屆車手陣容再度擴大,不僅集聚了戰績卓著的專業車手,還吸引到眾多擁有賽車夢想的精英人士——「紳士車手」,而香港巨星郭富城的加入,為賽事再添星光。作為影視歌三棲明星,才華橫溢的郭富城在賽車領域也同樣活躍。

2013年,升級後的奧迪R8 LMS賽車將搭載馬力更加強勁的發動機和改良的空氣動力套件開赴賽場。每輛賽車的調教設定和競技資料都透明而清晰,讓每位車手都可以看到。「因此,非專業車手可以從專業車手身上獲益良多,同樣地,面向客戶推出的奧迪R8 LMS杯賽事也將因此獲得更加健康的發展。」康博睿先生表示。奧迪R8賽車有超過一半的技術部件與民用量產車共用。奧迪中國Sport customer racing為非專業車手提供專業完備的服務,以一個完善的體系,從賽車執照培訓到上賽道前的訓練、以及高效的賽事籌備、完善的賽事組織與運營,提供車手的一切所需。

奧迪R8 LMS杯賽事中,除年度車手總冠軍外,還設立了年度非專業車手總冠軍和年度車隊總冠軍。從今年開始,為加強與合資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特別增設轉銷商車隊組別。中國是奧迪在世界範圍內最重要的單一市場。 2012年,奧迪向中國消費者交付了超過40萬輛汽車。

奧迪 R8 LMS 杯 2013 賽曆
5月3–5日,珠海國際賽車場,中國
7月5-7日,鄂爾多斯國際賽車場,中國
8月2-4日,麟蹄汽車主題公園,韓國
8月28–31日,雪邦國際賽車場,馬來西亞
10月25–27日,上海國際賽車場,中國
11月9日-10日,東望洋賽道,中國澳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