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奧迪 R8 LMS 盃 2015 新賽季戰火燃起

audi-lms-2015-preview-01
奧迪 R8 LMS盃的第四個賽季將於本週末( 3 月 21-22 日)在中國南方珠海國際賽車場率先點燃戰火。今年盃賽引入了諸多嶄新元素,包括第二場比賽採用靜態發車,排位賽採用超級杆位(Super Pole)的規則:第一節排位賽中前八名車手將會進入第二節排位賽的競逐,以單圈成績決定最終前八名的排位。另一項全新賽規是車手的最低體重限制規則,力求創建一個更加公平的競爭平台。

本賽季,22位參賽車手將駕駛奧迪R8 LMS盃賽車造訪亞洲6條頂級賽道。首戰將於本週末在珠海展開。揭幕戰後,賽事將移師至韓國靈岩,並將在初夏首次亮相中華台北,登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繼續戰火。 8月,盃賽將在馬來西亞上演激戰。賽季的最後兩個比賽週末將迎來盃賽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連續兩週末的賽事同FIA世界耐力錦標賽日本站(10月10日-11日)和上海站( 10月31日-11月1日)共同展開。屆時,將是擁有四環標誌的奧迪品牌賽車大家庭的相聚。車迷將得以在同一個週末欣賞到R8 LMS 盃和奧迪運動 WEC團隊馳騁賽道的雄姿。

「奧迪R8 LMS盃是競爭、激情與扣人心弦的代名詞。 」 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Rene Koneberg)表示:「優化的空氣動力系統和全新的賽規,將為車迷製造更多精彩的比賽畫面。我們很期待把盃賽首次帶到中華台北,讓本年度的賽程更加值得期待,進一步鞏固我們在亞洲賽車運動的領先地位。」

奧迪R8 LMS盃的賽事集錦將在遍及亞洲的體育頻道上播出,包括福克斯體育台和星空傳媒體育頻道。 2014賽季,奧迪R8 LMS盃的電視覆蓋範圍超過三千萬戶家庭,並吸引了三百餘名記者到場採訪。本賽季,各位車迷可以繼續訪問www.audir8lmscup.com 觀看賽事直播。

衛冕奧迪R8 LMS盃冠軍、馬來西亞籍的前F1車手熊龍(Alex Yoong) 今年再度回歸,挑戰一眾賽車高手。他們包括:2012年盃賽總冠軍李英健(Marchy Lee)、瑞士GT名將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和中國車手程叢夫(Franky Cheng)。本年度,程叢夫將加盟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參賽;同時盃賽迎來一位來自印度的新人阿迪亞‧派特爾(Aditya Patel),他是目前第一位出征盃賽的印度車手。經驗豐富的老將、冉冉升起的新秀,還有熱情高漲的紳士車手將繼續同場較量。
本賽季,第一場比賽將依舊採用滾動發車,而第二場比賽則將採用靜態發車。另外,奧迪R8 LMS盃賽車的性能也再次獲得提升,其中包括助力車手靜態發車的全新發車控制技術;加強賽車反應速度的輕量化離合器;增強下壓力的尾翼;和改良的刹車系統以強化制動力的分配。

至此,比賽的戰略戰術更加重要。本賽季,車手允許在排位賽和兩回合正賽中使用兩套輪胎。 2014年引進的「一鍵加速」功能為盃賽帶來了獨一無二的戰術考驗。該功能首度在GT3賽事中被採用,車手只要按下啟動按鈕便可獲得額外動力輸出,其使用次數有限,提高了比賽的可觀性。

除奧迪R8 LMS盃以外,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部門更把版圖擴展至歐洲,派出19歲的香港車手唐偉楓(Shaun Thong)參加全新奧迪運動TT盃(Audi Sport TT Cup)的角逐。另外,唐偉楓也將與李英健和Markus Winkelhock搭檔,披上Phoenix Racing的戰袍並肩出征寶珀耐力系列賽(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唐偉楓還將作為首支亞洲參賽團隊——奧迪運動體驗(Audi race experience)的成員之一,征戰2015賽季的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the Nürburgring)。最終參賽車手名單將稍後公佈。

唐偉楓2015比賽項目是奧迪在亞洲青年車手發展計畫中的一部分,他將駕駛融合奧迪R8 LMS盃元素塗裝的賽車征戰TT盃和寶珀耐力系列賽。

數名奧迪R8 LMS盃車手將出戰亞洲GT系列賽,繼續佐證奧迪致力於發展亞洲賽事運動的決心。與此同時,奧迪將持續推動奧迪R8 LMS盃賽事的進一步擴展。

audi-lms-2015-preview-02
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奧迪R8 LMS盃車隊

audi-lms-2015-preview-03
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嘉實多賽車隊

audi-lms-2015-preview-04
李英健,奧迪香港車隊

audi-lms-2015-preview-05
奧迪台灣車隊的李勇德(左)和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的程叢夫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