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熊龍成功奪得 Audi R8 LMS 盃 2016 年度車手總冠軍

audi-lms-2016-final-01
效力奧迪泰達賽車隊的馬來西亞明星車手熊龍(Alex Yoong)再次實力加冕,史無前例地蟬聯奧迪R8 LMS盃年度車手總冠軍。來自MGT Team by Absolute的皮卡裡耶路(Alessio Picariello)僅以一分之差與總冠軍失之交臂。

兩位車手之間的總冠軍爭奪貫穿整個賽季,並隨著戲劇性的賽況持續升溫,直至最後一場比賽的倒數第二圈兩車發生衝撞,熊龍的賽車被迫偏出賽道,提早結束比賽。皮卡裡耶路因此被賽後判罰30秒,這一致命的判罰讓他在第十二回合的成績遺憾落至第十二位,沒能收穫反超熊龍的寶貴積分。

audi-lms-2016-final-07
年輕比利時小將出征盃賽的首個賽季就展現出超凡實力,七次站上領獎臺,一次獲勝,與熊龍比肩總是佔據新聞頭條。

“我們有兩位車手都配得上冠軍榮耀,但畢竟這是比賽,最終只有一位可以捧得年度車手總冠軍獎盃。”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部門總監古博(Bernd Goeres)表示,“展望2017賽季,我們將在馬來西亞開賽,並回到中國進行後半程比賽,更多細節我們將隨後披露。”

audi-lms-2016-final-03
另外一名年輕新星、來自Champion Racing Team的馬丁·魯普(Martin Rump)也在上海創下歷史紀錄:不僅取得兩場比賽的背靠背連勝,還成為首個額外負重50千克仍最終奪冠的盃賽車手。最後一回合是魯普本賽季收穫的第四場勝利,其中有三次是在上海,這也讓他成為本賽季獲勝次數最多的車手。這位愛沙尼亞新星最終獲得年度季軍。

“今天,年輕車手充分展示了無盡潛力,而盃賽老將則靈活運用豐富經驗,我們有幸欣賞了一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比賽。今天的冠軍爭奪可謂精彩絕倫,奧迪R8 LMS賽車是這一切的根基。”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主管Christopher Reinke表示。

audi-lms-2016-final-04
在車隊總冠軍類別中,奧迪泰達賽車隊最終獲得車隊年度總冠軍,MGT Team by Absolute和Champion Racing Team分獲二、三名。

中華臺北大眾奧迪車隊的李勇德(Jeffrey Lee)在第九回合即鎖定紳士盃車手年度總冠軍。在收官之戰結束後,EN Sport by Absolute車手文森特·弗利萊德(Vincent Floirendo)收穫亞軍,絕對車隊的孫竟祖位列第三。

audi-lms-2016-final-12
第十二回合後車手總冠軍排名(前10名)
1. 熊龍 – 167
2. 皮卡裡耶路 – 166
3. 馬丁·魯普 – 160
4. 拉埃爾·弗萊 –157
5. 李英健 – 137
6. 阿迪亞·派特爾 – 80
7. 程叢夫 – 70
8. 彥·基斯爾 – 69
9. 柳慶旭 – 45
10. 莫他拿 – 44

第十二回合後紳士盃車手總冠軍排名(前3名)
1. 李勇德 – 255
2. 文森特·弗利萊德 – 151
3. 孫竟祖 – 130

第十二回合後大師盃車手總冠軍排名(前3名)
1. 丹尼爾·比爾斯基 – 51
2. 陳軍華 – 50
3. 尹相輝 – 36

第十二回合後車隊總冠軍排名(前3名)
1. 奧迪泰達賽車隊– 167
2. MGT Team by Absolute – 166
3. Champion Racing Team – 162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