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R8 LMS – 皮卡里耶路以卓越表現征服鈴鹿賽道


奧迪R8 LMS杯首次亮相標誌性的鈴鹿賽道,並上演了戲劇化激戰。MGT by Absolute車隊的車手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從杆位出發,以強勢姿態征服了這一全球難度最高、容錯度最低的賽道,最終以絕對優勢獲得比賽勝利。儘管負重35公斤,這位23歲的比利時小將以超過7秒的領先優勢率先衝過終點線,緊隨其後的是來自OD Racing Team的22歲車手米切爾·吉伯特。

嘉實多賽車隊車手斯特凡·里謝爾(Stéphane Richelmi)在長達5.807公里的賽道上進行了12圈比賽之後,最終登上領獎臺。

“今天,幾乎所有車手都是第一次在鈴鹿賽道參加比賽,這條賽道極具標誌性且對賽車技術要求極高。這正是奧迪R8 LMS杯的初衷——為客戶提供參加亞洲最高水準賽事的寶貴機會,”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祝賀皮卡里耶路,能夠在如此競爭激烈的比賽中,擊敗強勢對手一舉獲勝。”


中國車手劉旭表現出色,為Absolute Racing車隊贏得了紳士杯+組別冠軍,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杯賽回歸之戰。獲得該組別亞軍的是來自陝西天石車隊的另一位中國車手陳維安(David Chen),這對於首次亮相杯賽的車隊和車手而言是相當出色的成績。位列第三名的車手是來自中華臺北大眾奧迪車隊的李勇德(Jeffrey Lee)。

來自Singha Plan-B Motorsport車隊的泰國車手布瑞特·比榮巴迪獲得紳士杯組別冠軍,位列其後的是來自Milestone Racing車隊的中國車手孫竟祖(Sun Jingzu)。對於KCMG車隊車手尹相輝(Rick Yoon)而言,第三回合的比賽結果有些令人失望,由於車輛在第二圈比賽就旋出賽道,他不得不提前結束比賽。

由於本回合比賽奪冠並贏得杆位,皮卡里耶路目前總積分達到71分,進一步擴大其在冠軍排行榜的領先優勢。杯賽三冠王、奧迪R8 LMS杯車隊熊龍(Alex Yoong)以總積分37分位列第二,與來自比利時的競爭對手相差34分,名列第三的吉伯特總積分為33分。奧迪泰達賽車隊的唐偉楓(Shaun Thong)與吉伯特積分相同,目前位列第四,比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的中國車手程叢夫領先1分。

中華臺北大眾奧迪車隊的李勇德在三回合比賽後,以42分的總積分位列紳士杯+車手冠軍排行榜首席,KCMG車隊的尹相輝則以總積分28分繼續領跑紳士杯車手冠軍排行榜。


第3回合比賽
皮卡里耶路從杆位滾動發車後開局良好,儘管吉伯特來勢洶洶,其後的里謝爾也緊追不捨,但他始終保持領先。之後是衛冕冠軍熊龍,緊隨其後的唐偉楓也給他帶來很大壓力。

很快,車手們便感覺到高難度著稱的鈴鹿賽道“8”字型佈局帶來的挑戰,它由連綿的直道、蜿蜒的S彎道、艱險的髮夾彎、減速彎以及令人興奮的坡道組成。奧迪韓國車隊車手柳慶旭(Kyong-Ouk You)在減速彎道試圖以大動作從內側超越陳維安,但是卻衝向草坪,車輛失控後與剛超過陳維安的Champion Racing Team車手馬丁·魯普相撞。劉旭抓住這次事故機會,超過陳維安成為紳士杯+組別領跑者。

柳慶旭由於造成此次事故被判罰三十秒,排位跌至第十三名。年輕的愛沙尼亞車手馬丁·魯普繼續完成比賽,但是不得不謹慎駕駛以保全受損的輪胎,最終以第九名的成績完賽。

由於第二回合比賽奪冠,熊龍在本回合比賽中承載了高達50公斤的最大負重。最終,唐偉楓成功超越了熊龍,開始爭奪領獎臺位置。奧迪香港車隊車手李英健(Marchy Lee)從發車時的第八位一路追趕至第六位,緊緊跟隨熊龍,兩人皆由Phoenix Racing Asia提供賽事服務。程叢夫逐漸逼近膠著纏鬥的兩位車手,但最終未能獲得更高排名。

然而在這條傳奇的日本賽道上,事故還未結束。最後一圈,原本位列第五的熊龍,車身旋轉,掀起一陣狂沙。這位經驗豐富的前F1賽車手迅速恢復狀態,扭轉並重新掌控強大的奧迪R8 LMS賽車車身,最終以第七名完賽。

皮卡里耶路收穫了前三回合比賽中的兩個冠軍,一個亞軍以及三個杆位。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這位勢如破竹的戰將身上,拭目以待在第四回合比賽中,他是否能背負50公斤的額外負重,繼續振翅高飛。第四回合,這位MGT by Absolute的車手將從第三位發車。程叢夫憑藉在上午第二輪排位賽中駛出的最快圈速,獲得第四回合杆位;米切爾·吉伯特背負35公斤額外負重將從第二位發車。馬丁·魯普在皮卡里耶路之後,將從第四位發車,開始一場鏖戰。

在紳士杯+組別的比賽中,劉旭佔據杆位;紳士杯組別排位賽第一名尹相輝將領跑該組別。

Audi R8 LMS 鈴鹿賽道圖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