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 R8 LMS 杯揭幕戰上海落幕 郭富城獲業餘組冠軍


奧迪 R8 LMS 杯首回合雨中開賽,Audi Customer Racing 車手熊龍奪首冠第二回合比賽精彩紛呈,22 歲車手方駿宇殺出重圍摘得桂冠,並創最快圈速著名歌手、影星郭富城發揮出色,捧走第二回合業餘組冠軍獎杯。

4 月 29 日下午,奧迪全球首個單品牌賽事——奧迪 R8 LMS 杯在上海奧迪國際賽車場圓滿落幕,16 位奧迪 R8 LMS 車手在上午的雨天濕道和下午轉晴的干道上完成首站兩回合比賽,為觀眾上演精彩的速度與激情。最終,Audi Customer Racing 車手熊龍戰勝首發車手奪得第一回合冠軍,李英健和奧迪用戶車手李勇德分列首回合第二和第三名。

22 歲年輕車手方駿宇以 1 分 50 秒在第二輪比賽中折桂,並創造揭幕戰最快圈速,實力車手熊龍和李英健分獲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奧迪特邀車手、著名歌手和影星郭富城發揮出色,捧走第二輪業余組冠軍獎杯。


早上 10 點,第一回合比賽在突然飄起的小雨中開始,濕滑路面使得整場比賽險像環生並充滿懸念,1 6位奧迪 R8 LMS 杯車手在兩圈暖胎後正式發起對本賽季第一個冠軍獎杯的爭奪。來自馬來西亞的前 F1 車手熊龍(AlexYoong)很快適應雨天比賽和滾動式發車,在首圈第一個彎道便當仁不讓地超越了杆位發車的李英健(Marchy Lee),並在比賽中始終領先直至奪冠。幾家歡喜幾家愁,盡管專業的奧迪技師在賽前為奧迪 R8 LMS 換上雨胎,但駕駛 9 號賽車的百得利車隊車手王建偉在第一圈中發生事故遺憾退賽;駕駛 77 號奧迪 R8 LMS 的龐大奧迪車隊車手孫超和浙江奧通車隊小將朱胡安也在完成兩圈後退賽。


在首輪賽後新聞發布會上,熊龍表示:「李英健的速度很快,並且在首發位置,我需要先發制人,很高興超車後的 16 圈我沒有失誤,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後。」李英健則表示,雖然憾失首輪冠軍,但與奧迪 R8 LMS 的磨合更加默契,對下午比賽充滿信心。

第二回合在雨過天晴的下午舉行,16 名車手在對奧迪 R8 LMS 性能極限的探索中出現多次超車和車身接觸,將比賽推向高潮。在昨日排位賽表現不俗的方駿宇(Abberly Fong)在李勇德因事故退賽後進入前三,又利用對手的失誤順利超越,以 33 分 26 秒 045 的成績將冠軍獎杯攬入懷中。香港著名歌手、影星郭富城在被王建偉超越後調整心態,越戰越勇,陸續超越孫超、華夏偉等職業車手,收獲自己在杯賽第一個分站冠軍。

「我在第一回合的雨中比賽出了一次小事故,所以在下午的比賽中選擇了更加穩定的駕駛策略。對奧迪 R8 LMS 適應性的增強也使我信心倍增,贏得業余組冠軍我非常開心。」郭富城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