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R8 LMS:熊龍和程叢夫持相同積分並肩邁入本賽季收官戰

audi-lms-2015-r10-r11-01
經過奧迪R8 LMS盃本周末在富士國際賽車場上演的精彩激戰後,奧迪泰達賽車隊的衛冕盃賽冠軍熊龍(Alex Yoong)和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的中國賽車強將程叢夫並列積分榜榜首之位,二人將在10月31日並肩邁進盃賽上海站的收官戰。

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部門總監康博睿(Rene Koneberg)表示:「隨著盃賽來到上海,榜首之爭仍然鬥的難分難解。在過去四個賽季的奧迪R8 LMS盃中,我們可以看到比賽可謂愈演愈烈。」

來自馬來西亞的熊龍勇奪第十回合冠軍,可惜在第十一回合卻因懸吊系統受損而被迫提早退賽,無緣收穫積分。相反,程叢夫在這次作為FIA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簡稱WEC)支持賽事的奧迪盃賽中與其他對手展開了極具看頭的冠軍之爭。奧迪香港車隊車手李英健在第十一回合中奪得他本賽季的第二冠,成為繼熊龍後第二位在賽季中再次奪冠的車手,目前更以僅17個積分的差距位居第三。

最後兩場比賽會送出51個積分,屆時,盃賽將再次與奧迪運動賽車家族攜手,以支持賽事的身份出現在WEC的賽場,相信會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比賽。Federal-Mogul Motorparts Racing的盃賽新人托瑪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位居第四,僅落後李英健4個積分,而在第十一回合中取得季軍的瑞士GT女將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暫居第五。奧迪R8 LMS盃車隊的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在本週末表現略差強人意,目前位居積分榜第六位。

audi-lms-2015-r10-r11-02
熊龍在第十回合中從桿位發車並一直領先至完賽,在過程中與來自奧迪韓國車隊的強勁對手柳慶旭(Kyong-Ouk You)展開攻防戰。柳慶旭不斷向熊龍施壓,與熊龍之間僅存0.2秒的微妙差距,迫使這位馬來西亞車手必須不斷使用「一鍵加速」功能,才能成功守住領先位置。雖然最後熊龍成功奪得冠軍並收穫積分,但卻未能刷出夠快的圈速,在第十回合中於第十位發車。

在第十回合與熊龍並列發車的香港車手李英健因在上月的馬來西亞站比賽中獲勝而負重50公斤,很快便被多位對手超越,最終以第八名完賽。不過,因為他在該回合刷出第二快圈速,所以在第十一回合中同樣佔據首排發車位置。

在比賽將近尾聲時,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青年車手發展計劃成員唐偉楓成功超越位列第三的程叢夫,首次登上奧迪R8 LMS盃賽的領獎台。

基於第十一回合的發車順序將根據第十回合的最快圈速而定,CTVS Racing Team的區柏祥由桿位發車,成為盃賽有史以來第一位奪得桿位發車順序的非專業組車手。

康博睿說:「區柏祥在第十回合使用『一鍵加速』功能,成功做出最快圈速,借此向我們展示『一鍵加速』除攻防戰以外的使用方法,更顯功能的多元性。」

李英健與區柏祥並列發車,百得利車隊的義大利車手史提芬勞·孟科(Stefano Montesi)和阿迪亞·帕特爾則在第二排。

audi-lms-2015-r10-r11-03
戰況激烈的第十一回合在首圈便狀況頻出。李英健和區柏祥在入第一彎時均未能及時刹車,李英健更稍有偏離賽道。區柏祥為了避開李英健而將車頭轉右,卻不幸與阿迪亞·帕特爾和托瑪斯·福德巴赫發生擦撞。阿迪亞·帕特爾的前定風翼受損,堅持完成五圈比賽後被迫退賽。

後方群車的戰況同樣如火如荼。史提芬勞·孟科在偏離賽道後迅速折返,熊龍向內線躲避,可惜他在這過程中與柳慶旭發生擦撞。柳慶旭馬上打滑失控,無緣比賽。柏釧車隊的黃錦章在第五彎和成都新元素車隊的盃賽新人文森特·弗利萊德(Vincent Floirendo)之間的意外再次請出安全車。

比賽在第四圈恢復,李英健迅速與後方拉開距離,以領頭之姿完成剩餘圈數,而程叢夫和拉埃爾·弗萊更相繼超越阿迪亞·帕特爾。程叢夫開始向李英健施壓,但最後還是決定把安全收穫積分放在首位,最終以第二名沖過終點。與此同時,熊龍因與唐偉楓之間發生碰撞而導致懸吊系統失靈,被迫提早完賽。

在總冠軍之爭愈演愈烈的同時,非專業組之爭同樣進入白熱化的階段。B-Quik Racing車手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繼續領先非專業組積分榜榜首,區柏祥在本週末比賽的兩回合冠軍和破紀錄的桿位發車成績使他目前排在第二名。黃錦章和J-Fly Racing的陳軍華分別獲得第十回合的非專業組第二和第三名,而第十一回合的亞季軍則由陳軍華和丹尼爾·比爾斯基奪得。區柏祥將以強勁的勢頭為爭奪第二次盃賽冠軍與榜首車手展開激戰。

作為FIA世界耐力錦標賽的支持賽,奧迪R8 LMS盃最後兩個回合的收官戰將在10月30至31日於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